close





M最新款的玩具


 

爸爸買了一輛法拉利小跑車送給我

翰翰:你要認得這個mark才是法拉利ㄛ





 

孩子能夠遇到一位好老師的帶領  是很幸福的

 

尊重與鼓勵 (作者:紐約瘋媽)

2008/10/10 12:40

 

記得多年前在美國我還小的時候女廁所裡看到了一對外國母女

 

那小女娃兒手拿著一個玩具唇膏對著鏡子往自己的嘴唇猛擦

 

女娃的媽媽笑著說: “ I am sorry sweetie, but we’ve got to go. Trust me, you are pretty enough.”

(對不起甜心我們該走了相信我妳已經夠美了 ! )

 

講完後小女生回頭看看媽媽然後媽媽在她臉頰上親了一下

 

最後媽媽就牽著小女娃的手離開了廁所

 

 

 

都已經這麼多年了那一幕我還是記憶猶新

 

當時的我打從心底的羨慕那個小女孩

 

想想自己如果換成是我的話應該會被罵吧?

 

這就是東方孩子在美國成長的悲哀

 

看著身邊朋友的老外父母對自己的孩子是又抱又親的“I love you” 經常掛在嘴邊

 

除了把愛放在嘴上之外老外的父母也會對孩子講 謝謝對不起

 

我覺得這是對孩子的一種尊重我喜歡這樣互相尊重的感覺

 

但我們黃皮膚的孩子只要不被罵就阿彌陀佛了  

 

乖是應該的不乖被罵那更是應該的

 

鼓勵跟尊重是東方教育所欠缺的

 

在中西教育的相較之下我甚至不只一次的懷疑

 

我的父母到底愛不愛我啊?

 

這問題後來我還跟朋友討論過原來不只我一人這樣覺得

 

大多數的東方孩子都有這疑慮當時真的不知道該慶幸自己不是唯一

 

還是該替東方孩子感到悲哀

 

 

 

現在我跟老公每天都會抱抱孩子親親孩子

 

告訴他們爸媽很愛他們 我要他們確定的知道不管發生甚麼事情

 

就算是他們做錯事被罰都不會影響爸媽對他們的愛

 

我要他們過著每天都確定被愛的日子

 

 

 

我覺得把愛的教育發揮到最高點的是美國的學校

 

上個月去參加了學校的 Open School Night

 

(每學期剛開學時學校會選一晚請家長來學校

 

認識一下今年的導師也讓導師跟家長解說今年教導的方針

 

Open School Night 最終目的就是希望家長跟老師一起來對孩子的教育做努力

 

畢竟教育是要靠家長跟老師一起努力的光靠單一方是行不通的)

 

 

 

這是導師講的其中一段我覺得她講的好棒跟大家分享

 

我不停的告訴孩子們在這教室裡沒有錯只有 不試

 

就算是錯了也沒關係因為那只是一個可以讓自己變的更好的機會

 

孩子做錯了習題我這當老師的才知道該在哪裡多下功夫

 

如果每個孩子甚麼都知道的話那要我做甚麼我不就沒工作了嗎

 

也請不要管班上其他小朋友的進度每個孩子的個性都不一樣

 

教導的方式也不一樣不如多多花點精力在鼓勵和幫助你的孩子上吧

 

 

 

當晚我坐在女兒的教室裡聽著她導師講話時心理的感觸真的很深

 

我想只要是經歷過打罵教育的人聽了這段話後一定都會有所感動吧?

 

每當我身邊的外國媽媽在抱怨學校裡的某老師太兇 而問我意見時

 

我都會笑她們別人在福中不知福了 我的反應總是跟當地長大媽媽的差很多

 

因為我比她們更珍惜這個充滿愛的學習環境

 

 

 

在我眼裡知不知道自己是被愛的,是不是第一名更重要

 

 

最後, 跟大家分享一個小東西, 這是當晚老師發給大家的小禮物,

袋子裡都裝著一些小東西, 袋子上有張小紙條, 解釋著每樣東西都代表著不同的意義.

導師要我們把這袋子帶回去, 解釋給孩子聽.

 

我來盡力的給大家翻譯每樣東西背後的意義: 

(如果有人可以翻譯的更好拜託一下 幫個忙吧 我的翻譯功夫不是很好)

 

 

救生圈糖

當你需要找人說話時 隨時可以來找我

 

 

橡皮筋

提醒你要能屈能伸不如意的事有十之八九但天下無難事只要努力就可以克服

 

 

擁抱和親吻

每個人都需要一點擁抱和愛

 

 

一毛硬幣

你在這學校和我的班級裡是件無價之寶

 

 

OK (這中文應該不對吧? 正確的名詞是啥啊?)

這是幫助你療傷用的可以自己用也可以讓別人用

 

 

SMARTIES (聰明)

班上的每個學生都將會學到很多東西每天都會變的更聰明

 

 

橡皮擦

每個人都會犯錯但這沒關係我們應該在錯誤中學習成長

 

 

笑臉貼紙

努力試著天天帶著笑臉

 

 

牙籤

總是挑出人性中的美好包括你自己

 

 

泡泡糖

提醒你要黏住堅持持之以恆才可以把事情完成

 

 

ORANGE ( 難道你 的英文有點同音)

難道你不慶幸是這班級的一份子嗎?

 

 

 

小花絮………

 

這導師在兩年前教過我老大我也很愛這老師

 

我在搬家前還去問她短期內, 會不會離開這學校,

 

如果不離開的話, 我就不搬出這學區. (突然有孟母上身的感覺)

 

她跟我再三確定不會搬, 我也就沒搬出這學區.

 

這老師每天都會花點時間跟學生分享一些她的私人生活故事

 

像是她家裡有哪些人每個人的喜好和怪癖之類的

 

連她的未婚夫是怎麼跟她求婚的, 也分享給小朋友聽.

 

記得當年放春假時她說她將會跟家人去狄斯耐樂園渡假

 

老大很興奮的告訴她我們也會去

 

她跟老大保證如果我們碰不到面的話她一定會打我的手機跟她講幾句話

 

結果在渡假中她真的打了我的手機跟老大聊了一會兒

 

到今天老大都還記得這件事情講起來還是眉飛色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