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翰寶貝虛歲六歲的時候  ... ...


 

2008.01.01

翰翰:姑 現在是晚上了嗎?(傍晚時)

姑姑:現在是傍晚 天黑了 冬天時太陽比較早下山

翰翰:太陽公公也怕冷噢 是嗎?

 

假日的金山老街人潮擁塞 容易步履蹣跚不前  尤其是鴨肉ㄜ啊鄰近

姑姑買了瓶浴廁魔術靈   

翰翰:電視上有說到處噴一噴 就會很乾淨了

 

2008.01.03

下課後 吃著姑姑買回來正熱著的小籠包和燒賣

翰翰:阿媽的名字怎麼寫? 

姑姑:做什麼?

翰翰:剩下二顆給她吃 要寫她的名字在上面(餐盒)她才知道呀

 

翰把裝著糖菓的鐵盒放到電視機上頭 

姑姑:為什麼放那裡?

翰翰:我要騙螞蟻這裡沒有糖菓 另外一盒才有呀

 

翰翰之前會舉著中指說:罵你哦 ~ 

被爸爸警告不准舉

結果現在有時都舉小指 姑姑說你在幹嘛 我要告訴爸爸

翰翰:我是舉這根(小指) 又不是罵人

 

拼組著火車玩時 ..... 

翰翰:姑 其他的事就交給你囉!(幫他擺置其他小東西)

下圖相片出現紅眼 

翰翰:咦?怎麼會這樣 我又沒有紅眼症

姑姑:是拍攝的關係啦 你也知道紅眼症呀

翰翰:上次你有告訴過我

 

《衣服同樂會》的單元已經結束了

新的課程單元是《歡樂馬戲團》

翰翰:我忘記跟老師說我有看過魔術 

姑姑:你什麼時候看過?

翰翰:上次你帶我去看的啊 從帽子裡變出一隻鳥

姑姑:哦!那是鴿子啦 去文化中心看《納尼亞傳奇》的時候   有魔術師

 

臨睡前都會自己做蒸氣治療

有一回他想睡了 姑姑說今天不用蒸好了

翰翰:爸爸說每天都要蒸的(就又爬起床蒸鼻子)一邊蒸一邊眼睛快睜不開

 

2008.01.04

下課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問寄來了沒?(姑姑買了湯瑪士蒸氣火車)

結果 今天還沒收到啦 ~

打開窗戶

翰翰:姑 我剛剛在這(窗外)許個願

姑姑:許願 許什麼願?

翰翰:就是我要蒸氣湯瑪士呀

 

2008.01.06

小姑丈要給阿公的生日紅包   阿公不打算收 

結果翰翰就代收了啦

收到他的玩具箱中  省得大人塞來塞去

 

2008.01.07

翰翰:我比較喜歡蒸氣火車 哪裡有蒸氣火車?

姑姑:蒸氣火車都變古董了 現在都是電氣化的火車 以前才有蒸氣火車可以坐

翰翰:(嘟著嘴)幹嘛不早點把我生出來 那我就可以坐蒸氣火車了

 

玩了一會兒湯瑪士蒸氣火車

翰翰:姑 我們先去洗澡吧 

姑姑:好啊  好乖

結果自己脫了毛衣和外褲 

只剩下一條內褲溜進浴室 說自己是丁字褲男爵啦

姑姑:又是哪裡學的?

翰翰:小新說的呀

 

2008.01.08

愛生氣的小孩說:我以後長大不要載你了

姑姑:我自己坐公車我有悠遊卡

翰翰:我會把你的悠遊卡拿走

姑姑:我有零錢 

翰翰:我也會把它拿走

姑姑:我就告訴爸爸  

翰翰:他老了我就不怕他了

姑姑:我就告訴警察你不乖 

翰翰:阿伯有認識警察 沒關係

          上次阿伯沒有戴安全帽遇到警察 阿伯有認識警察 警察就走掉了

           阿伯認識金山的警察 台北的警察也都認識 只有高雄和台中的不認識

( 阿伯亂教  好像不能這樣告訴小孩的 混淆是非)

姑姑:那我就去告訴台中的警察你不乖

 

2008.01.09

翰翰:我要吃一顆糖菓  ...  我吃一顆糖菓了

姑姑:說吃一顆糖菓就好 為什麼又吃了一顆? 

翰翰:我吃一顆而已呀 你幹嘛說〞又〝吃了一顆  那就變成二顆了

姑姑:哦 ~ 對不起 我聽錯了

 

拿著一隻水彩筆玩弄著

姑姑:翰 拿長筆和筷子之類的東西要小心 上回有小朋友不小心戳到眼睛 ...

翰翰:結果呢?

姑姑:結果眼睛就看不到了

翰翰:是嗎?還有一隻可以看呀 ...

姑姑:會看不清楚

翰翰:我試試 ~ (於是用手矇住了一眼)還是很清楚嘛 不然你試試 ...

 

有越來越融入中一班的小孩 姑姑也感覺的出翰有不一樣了

老師說她在觀察翰翰 翰翰也在觀察著她 可能是看老師是否有注意他吧

晚上問翰翰 ~

姑姑:翰 你在觀察老師什麼?

翰翰:(笑笑)我看她在做什麼?我就一直看著她

 

翰翰:你猜我今天在學校有流汗嗎?

姑姑:有吧  今天有點悶熱

姑姑:老師會提醒小朋友熱了脫衣服和穿衣服嗎?

翰翰:自己感覺呀

 

2008.01.09

電話鈴響  姑姑要翰翰去聽電話

翰翰:姑 是馬英九啦(語音拜票)

姑姑:哦 跟他說我沒空

 

晚上一起看YOYOTV我的妹妹小桃子 

翰翰看見小桃子的媽媽接電話聽到小桃子的朋友阿文死了而在哭泣

翰翰:小桃子死了唷  

姑姑:是小桃子的朋友阿文死了

翰翰:那她媽媽幹嘛哭 又不是她的兒子 

姑姑:因為她也捨不得阿文死了呀

 

2008.01.14

翰翰:老鼠娶新娘  ... 阿公阿媽娶新娘 ... 翰翰娶新娘

姑姑:今天老師說老鼠娶新娘的故事呀 

翰翰:早就說過了

姑姑:你以後要娶誰?

 翰翰:我要娶阿媽  ... 那萬一阿媽先死了呢?

姑姑:那你要娶誰?

翰翰:我就不要娶了 ... 我只有喜歡阿媽

 

2008.01.16

聽見新聞播報三芝飛碟屋傳鬧鬼事件...  猛問有鬼哦?地下有寶藏嗎?

因為常去淡水 翰翰對那排房子有印象 

還說下次我們去那邊拍一些照片回來

 

2008.01.17

翰翰:姑 你猜我拿了什麼要給你吃?是你最喜歡的 

姑姑:是龍蝦嗎?

翰翰:不是啦 是餅乾

姑姑:是你愛吃的吧 ~

 

姑姑:你現在越來越帥了 有沒有女生愛上你 對你特別好?

翰翰:嗯 ~ 我不知道  好像沒有吧 都一樣

 

2008.01.18

翰翰:姑 你喜歡當龍捲風還是雪?我喜歡當龍捲風 比較強

姑姑:我都不喜歡 因為都會造成不方便 

翰翰:那你還去那裡(指姑姑遊玩北海道的雪景相片)

 

2008.01.20

翰翰見阿媽看上一隻玉鐲 

翰翰:阿媽 喜歡就買呀

阿媽:你要送給我呀

翰翰:好啊

阿媽:你有錢嗎?

翰翰:我沒有錢

 

晚上明明想睡了 仍因為鼻塞不舒服而頻頻問姑姑:鼻子怎麼都不通啦

然後就坐起身

翰翰:爸爸說鼻塞要坐著 

姑姑:那怎麼睡?把枕頭墊高好了

一直生悶氣 想睡又無法安穏入眠的可憐鼻塞小孩

姑姑:趕快睡著就會忘記鼻子塞住了 

翰翰:我不會忘記呀

 

2008.01.22

昨晚睡覺時蒸氣蒸鼻子 翰翰只使用了很短的時間就想結束

姑姑:時間太短了 沒效啦 ~

翰翰:要趕快來睡呀 才能忘記鼻塞

 

2008.01.28

翰翰:姑 你買噓噓娃娃給我玩 ... 可以幫她換尿布 是假的 不是真的尿


翰翰:為什麼Diego和Dora名字都有個D?Diego為什麼可以跟動物說話呢?

你買會吃蚊子的植物種子給我  我要來種  讓它吃蚊子  阿公就不用再用電蚊拍了

 

2008.01.31

老愛站上沙發拉著窗簾學泰山跳來又跳去的

結果晚上就把整個窗簾及框架扯下  姑姑生氣的要他罰站

姑姑:你看怎麼辦 你想個辦法?

翰翰:我也不知道怎麼辦?

 

2008.02.02

一起上圖書館

翰翰:我要去跟圖書館老闆說你一直在拍照啦

 

2008.02.05

今天註冊後 學校送的一本童書 -《寫信到天堂》

姑姑大略的讀了一遍給翰翰聽 簡單的說 

翰翰:天堂在哪裡?怎麼去?

姑姑:人死後 到另外一個世界生活 那個地方就是天堂

翰翰:媽媽的阿公就是去天堂了(意指外公)

姑姑:對呀

 

2008.02.06

倆寶貝都守歲到很晚 

翰翰初一凌晨時催姑姑睡覺去了

翰把紅包拿到房間

翰翰:你不可以拿我的紅包唷!明天我會檢查

姑姑:我才不會拿你的紅包 

翰翰:你不喜歡錢哦?

姑姑:我喜歡呀 可是不是我的我就不會拿呀

 

2008.02.12

晚上姑姑在整理房間 翰翰也一起幫忙著擦拭

告訴翰翰過年期間把紅包放床前 會有財神爺來報到

翰翰:財神爺什麼時候來?怎麼沒有看到錢?

 

2008.02.14

翰翰:姑 我有做夢夢到我去湯姆熊玩 只是沒有告訴你而已

姑姑:是哦!那你跟誰去?

翰翰:我自己去的

 

明天是翰翰農曆生日 阿公有要阿伯買個蛋糕回來

翰翰:我生日的時候我就不用唱生日歌了  你要唱  因為我是老大

翰翰:我同學爸爸也有人是老大 

姑姑:是哦 誰說的?  翰翰:同學

 

翰翰:樹有眼睛嗎?

姑姑:沒有 只有人和動物才有眼睛

翰翰:可是電視上說樹有眼睛 只是有時候感覺不到

姑姑:哪個節目?

翰翰:五歲的心願(YOYOTV卡通)

 

看DORA的時候

翰翰:明明就說是新一季的DORA  可是這一集我有看過了呀

 

看見櫥櫃裡阿伯的軍裝照片

翰翰:姑 阿伯也要去戰爭唷? 

姑姑:是去當兵啦

 

2008.02.15

拿起姑姑的薰香精油蠟燭

翰翰:今天是我的生日 我們來點蠟燭吧

姑姑:可是沒有打火機

翰翰:那我們到外面撿木柴來燒就好了 用暖暖包熱熱的把它點火呀

 

2008.02.17

巧虎VCD 原打算電腦中播放給翰翰看 結果播放系統不順

翰翰:郵差怎麼寄了一片中毒的CD給我們 我們明天把它退回去好了

姑姑:是電腦的問題 不是郵差北北的問題啦

 

雨下不停

翰翰:我們寫信給雷公好了 叫他不要再下雨

 

2008.02.20

姑姑要出門來不及換衣服 翰打電話要阿公帶他過去

早上醒來  

翰:我昨天做了二個夢 一個是我們去吃麥當勞 一個是我們很晚才睡

 

姑姑:熱狗給我吃一口 

翰翰:你不喜歡吃熱狗  你說吃熱狗會得癌症 我自己吃就好

 

2008.02.21

翰今天凌晨二點多又因為鼻塞 鼻子不舒服而醒來

然後沒有叫醒姑姑 自己就很棒很乖的插了插頭 主動使用著蒸氣治療在蒸鼻 

姑姑是被機器的聲音吵醒的 可憐的小孩 鼻子的問題老是令他有時不好入眠

姑姑說我買治療鼻子的中藥給你吃好不好? 翰翰說:都沒有效啦

 

2008.02.22

看見電視旁小紅包袋

翰翰:姑  這是你的私房錢唷

 

阿媽開了一盒巧克力酥餅禮盒

姑姑:我來試吃看看好不好吃 

翰翰:你想吃就全部拿去吃呀  又不是家樂福 說什麼試吃嘛 家樂福才有試吃啦

 

翰翰在吹哨子  姑姑說晚上不要吹因為老人家說會引出魔鬼來

姑姑:你相信嗎?翰翰:那你相信嗎?姑姑:我不相信

翰翰:我也不相信老人說的話  魔鬼根本是人去裝的

 

2008.02.25

回程國光號途中 翰翰看見不遠處華視大樓的Logo

翰翰:那是華視的公司耶 姑姑:你怎麼知道

翰翰:上面有Mark呀 

 

2008.02.28

228的早上 不到七點半 翰翰就醒來(放假日都會自動起床的小孩)

還一直嚕姑姑 :小狗都起來了 你還在睡 (聽見樓下小狗的叫聲啦)

 

早上忽然想到

翰翰:在BabyBoss採礦場的那個哥哥說 礦場的車子晚上十二點會自己開動 ...

怎麼可能 ... 他應該是在跟小孩開玩笑的吧  ...

 

2008.03.03

姑姑:要記得一罐可樂 叫做a  can  of  cola  ... 以後去美國才能幫姑姑買可樂

翰翰:a  can  of  cola ...   那你自己去買就好啦

 

2008.03.05

姑姑:我去接你的時候不到四點  你KMI就下課了呀 是不是做完了就可以回教室?

翰翰:對呀 我不到一分鐘就完成了 老師說我很厲害

 

昨夜睡到一半姑姑醒來 對著翰喚:塌鼻翰 

翰也在半夢半醒間閉著眼回答:幹嘛

 

2008.03.12

姑姑:你越來越帥 到底是怎麼保養的?

翰翰:不要擦乳液  然後連防曬乳也不要擦  就會很帥

 

看見姑姑桌上的口香糖 

翰翰:你怎麼現在才拿出來

姑姑:因為我沒打算請你吃呀

 

2008.03.13

晚上又跟姑姑到7-11買東西   看見了一隻貓咪躲在貨架後面

姑姑:你去告訴7-11的哥哥 怕貓咪會不小心打翻了物品

於是翰翰就到櫃台告訴7-11哥哥那邊有隻貓咪

7-11哥哥:沒關係 牠每天都來

 

2008.03.17

姑姑:那天去海中天飯店吃飯  你怎麼都不想吃東西  只吃一點點?

翰翰:我只喜歡汽水 洋芋片 糖菓

姑姑:那些垃圾食物 吃太多會生病的

翰翰:7-11的垃圾食物我都喜歡  你想太多了吧

 

2008.03.19

翰翰:我要選馬英九  那你要選誰?

姑姑:跟你一樣好了

翰翰:不行跟我一樣  你選謝長廷好了

 

聽見街上選舉宣傳車的喧囂

翰翰:怎麼選那麼久了還沒選完呀?

姑姑:星期六才要選啦 宣傳車很吵厚

 

翰翰:姑 長頸龍會噴火對不對?

姑姑:你看Discovery還是公視的?

翰翰:都猜錯 是DORAEMON

 

2008.03.25

翰翰:警察局是110 救護車是119  還有113    你寫一張紙給我才不會忘記

 

2008.03.26

姑姑:我們來複習一下ㄅㄆㄇ 你今天不是要測驗嗎?

翰翰:我要吃早餐 等一下要大便 還要看電視 ... 沒時間複習了耶

姑姑:那就不要看電視了呀

翰翰:好啦 來複習

 

2008.03.27

姑姑:有一個傑克哥哥帶著小麗莎妹妹要到森林裡遊玩

怕回家時迷路  所以沿途丟麵包屑 回家時可以有個依據 ...

翰翰:傑克還真聰明  ... 可是萬一麵包屑被小鳥吃了怎麼辦?還是丟石頭好了

 

2008.04.01

翰翰:姑 你說星星(猩猩)的故事~

姑姑:天上有許多的小星星 ...

翰翰:我是說動物園裡的猩猩

 

近六點   阿公在香港機場準備轉機回台時打電話給翰翰

翰翰:阿公阿媽差不多十點多就回來了

姑姑:那你明天再收禮物好了 要先去睡覺才有精神

翰翰:真希望明天趕快來

 

2008.04.04

翰翰昨夜過敏鼻塞問題又連發  今早看診去

昨夜擾人鼻塞又讓他無法安穏入眠 可憐的哭喊著:我不能呼吸  我不能呼吸啦

輾轉反覆睡睡又醒醒的  要幫他鼻子按摩或噴藥或蒸鼻

受夠了的翰翰直哭喊著:

那些都沒有效啦 都沒有效 我不能呼吸 我不能呼吸啦 好想把鼻子切掉 ... ..

聽了真是令人心疼又不知如何是好  ...  ..

就這樣折騰了大半夜  可惡的鼻塞呀

 

2008.04.07

到7-11

姑姑:吃飽了 該回家  有沒有想再挑些什麼呀  免得晚點你又肚子餓

不能挑零食和糖菓  昨天有買過了  只能買御飯糰之類的東西 ...

翰翰:我買一個玩具當明天的早餐好了

 

翰翰:阿公阿媽為什麼要去健康檢查?

姑姑:因為年紀大了很多器官要特別保養和愛護

去檢查看看有沒有健康   老了走路會越來越慢  所以現在阿公阿媽照顧你  以後換你照顧他們

翰翰:我又沒有摩托車怎麼去買便當給他們吃  還是阿公的摩托車以後給我好了

 

2008.04.11

當阿媽拿出黑黑的咳嗽藥水給姑姑喝時 翰就急忙丟下手邊玩具靠過來

翰翰:呵呵 你快喝呀 .. 趕快嘴巴張開我聞聞看 嗯 很苦吧!嘿嘿

           阿媽  姑姑昨天是要喝二杯  今天怎麼只有喝一杯啦 

姑姑猛咳著

翰翰:哈  要吐了要吐了

姑姑:我哪有要吐啦

 

你昨天在學校吃了什麼 

翰翰:有喝米漿還有一根長長油油的

姑姑:長長油油的是什麼?  

翰翰:早餐店有在賣的 ...

姑姑:哦!油條啊 (因為翰很少吃油條 所以不知名稱)

 

2008.04.13

姑姑:門要關好哦!

翰翰:只要在我們家門口貼一張警察的相片

           小偷就會以為警察住在這裡 那小偷就不敢來我們家了呀

 

2008.04.17

翰翰:姑  Cow是牛啊  為什麼不好聽的話也是〞靠〝?

 

2008.04.20

姑姑:不要把錢都拿去買玩具  有些小朋友都沒有吃過麥當勞  也沒有錢買便當

所以我們有錢的時候可以幫助他們   ...  ..

翰翰:他們可以拿寶特瓶去換錢呀

 

2008.04.21

姑姑幫翰翰洗澎澎  翰翰總是會護衛著他的小鳥不給洗

翰翰:此路不通啦 

 

看著新聞播報中有飛機的畫面 

翰翰:華航好像常漏油吼

 

2008.04.23

翰本來拿的是灰色畫筆要塗臉部   結果畫下去變成是黑色的

翰翰:灰色怎麼變黑色的? 這個彩色筆好奇怪 會騙人 把它丟掉好了

 

2008.04.24

拿起湯屋桌上的保險套

姑姑:那個是汽球  給你玩

翰翰:你看一下說明書好了 為什麼汽球那麼小 只能裝很少的水

 

姑姑:你現在越來越喜歡去上課了吼 我覺得去學校很好玩的

翰翰:好玩?那你去上課啊

 

2008.04.27

翰在公車座椅下拾獲一個玩具袋  就主動的問前座乘客:這是你的嗎?

 

2008.05.02

海邊挖沙

翰翰:我們每天都來挖 搞不好會挖到寶藏 寶藏都埋在很深的底下

        可是很重我們搬不動怎麼辦?而且還要有鑰匙

 

2008.05.03

運動會

翰出門到會場前 還一直叮嚀要帶著大聲公去幫他加油!

還說大聲公會不會太小聲了?還是去跟老師借麥克風?

 

出門前幫翰擦了兒童專用防曬乳

翰翰:為什麼我不能用你的?

姑姑:大人的你使用後容易過敏  小孩專用較好

翰翰:你再幫我用缷粧棉擦掉就好了呀

 

2008.05.06

下課後跟阿公趁雨停空檔 到海邊小玩了一會兒時間

翰翰:我在一個地方埋了竹子 我有做記號才找得到

 

2008.05.07

阿媽整理著星期五要到南部旅遊的衣物

翰翰:明天下課後  我就要出國了哦!

姑姑:是去高雄啦 不是要出國

翰翰:我遊覽車要坐在窗邊看風景 看完風景要做什麼?

姑姑:吃零食 

翰翰:吃完零食要做什麼?

姑姑:睡一下好了

翰翰:睡不著怎麼辦?

姑姑:發呆 

翰翰:不想發呆時要做什麼?

 

2008.05.09

跟著阿公阿媽搭遊覽車到高雄遊玩  晚上通電話時

姑姑:好玩嗎?  翰翰:好玩  

姑姑:坐那麼遠的車會累嗎?   翰翰:不會

姑姑:你要帶阿公阿媽去有摩天輪的夢時代哦! 你有去過呀 ... 還有愛河 ...

翰翰:跟計程車司機說有摩天輪的百貨公司他就知道在哪裡了嗎?

 

2008.05.11

住宿高雄飯店時  晚上阿公有帶翰翰去逛六合夜市

阿公說翰翰有嚷嚷著想要買ㄅㄚˇ    ㄅㄨ

以為翰是想吃ㄅㄚˇ ㄅㄨ 所以尋覓著哪兒有賣  ...

結果呀 ~ 找到了賣ㄅㄚˇ ㄅㄨ的攤子

翰翰:我是要買ㄅㄚˇ ㄅㄨ那個按的喇叭 不是要吃ㄅㄚˇ ㄅㄨ啦

 

阿公說翰翰這一次跟著一群阿公阿媽出遊

有一起唱歌  有一起玩遊戲 

有攪和(遊覽車上販售商品時 翰也跟著喊 :要買五斤麻油啦)

遊覽車小姐:買五斤 那你有錢嗎?  翰翰:我阿公有錢呀

 

2008.05.14

下課回家 拿出了老師發送的日本人形米菓 

翰翰:我今天又有這個了

姑姑:看起來很好吃可以請我吃嗎?

翰翰:我要等阿媽回家看過之後才給你吃

 

晚餐時 姑姑剩飯些許

翰翰:阿媽說飯要吃乾淨不然會 ㄔㄨㄚˇ ㄋㄧㄠ  某

 

2008.05.15

翰翰:明天會下雨嗎?

姑姑:好像不太會吧 可能會是陰天

翰翰:哪裡有賣衛星?

姑姑:太空總署吧  你要做什麼?

翰翰:看氣象 

姑姑:看電視氣象預報就好了呀 

翰翰:它有時候不準

 

老師今天請小朋友吃  ... 海之味吧?

(姑姑忘了它的正確名稱是什麼來著)

翰翰:你喜歡吃這魚乾嗎?

姑姑:我不喜歡那個味道

翰翰:可是阿媽說吃魚很營養的 你覺得這個味道臭臭的唷

 

2008.05.16

姑姑:我們常常在海邊遇到拍婚紗照的新娘和新郎

翰翰:結婚後就要生小baby了嗎?

姑姑:不一定 也可以不要生

翰翰:我長大以後不要生小baby

姑姑:為什麼

翰翰:已經有妹妹了呀 

姑姑:是要生你自己的小baby啦

翰翰:那不要生 他就不會跑出來了唷

姑姑:對呀

翰翰:那要生的時候告訴醫生就可以生了嗎?可以自己控制唷?那萬一他自己跑出來怎麼辦?

 

翰翰:這星期的功課要畫去爬山看見的動物  我們要去爬山嗎?很久沒有去法鼓山了 ...

 

2008.05.21

房間傳來翰咳嗽聲 不久 ~

翰翰:姑 你在哪裡?

姑姑:我在晾衣服  等一下就去睡了 你先睡

翰翰:姑 你過來幫我處理 

姑姑:(一定有事才會這麼說 趕緊去看看... )

哦哦 吐了 在床上 

翰翰的被子沾了嘔吐物

姑姑:沒關係 我擦一擦就好 你是咳嗽嗆到是嗎?有沒有不舒服

翰翰:沒有  

 

2008.05.28

昨天早上要姑姑帶他到學校去

姑姑:我忘了戴帽子 會曬黑 阿媽帶你去好不好?

翰翰:因為你沒有化粧喔  是嗎?

 

2008.05.31

陪翰翰坐了海盜船之後 姑姑說頭好暈哦 

姑姑:我們去一下洗手間吧

翰翰:你想要去吐了吼  我就跟你說不要坐海盜船嘛

姑姑:你沒坐過的去試試看 才會知道到底會是怎麼回事呀 我是為了陪你坐耶

 

遊覽車上看著《我們這一家》卡通時 宜瑄看不到電視 所以要媽媽抱著

翰翰:那麼大了還要媽媽抱 ... ...

結果自己過一會兒還不是要姑姑抱著看窗外風景  嘻

 

2008.06.03

昨天下課回家告訴姑姑 他今天叫婉慈蜜糖

姑姑:蜜糖?這麼甜蜜呀 你哪裡學來的?

翰翰:是我自己想的

 

2008.06.05

阿公把大班意茹老師喜帖上婚照給翰翰看

姑姑:你看她跟她老公是不是有點像?

翰翰:她有戴面具嗎?怎麼不像 我怎麼認不出是她?

 

昨天姑姑說:你要去爬山 我忘了幫你買防蚊液耶 要防止被蚊子叮 ...

翰翰:你上次不是有買一件防蚊的衣服了嗎?

姑姑:有嗎?(後來想起了)

(記性真好  上回買了一件黄色小鴨的上衣有註明是防蚊衣 翰都記得

 

2008.06.07

公車上

翰翰:這個司機為什麼沒有駕照?

因為公車前方右上角往往有司機個人姓名、編號 

結果這部車沒有 翰就以為他沒駕照

 

到城市舞台觀看 - 紙風車劇團《 巫頂環遊世界》

翰翰今天唯一的抱怨即是姑姑為什麼不是買第一排的票

姑姑:我們坐的位子視野也很好 看得很清楚呀

翰翰:可是要坐在前排 最後才有灑到彩帶啦 ... ..

下次我們再去看你要買第一排的票唷!沒有錢就拿我撲滿的錢 還是你kitty裡面的錢啦

(姑姑是怕你坐不住得提早退場 先觀察你的接受度咩)

 

2008.06.11

姑姑:小朋友好幸福  在教室上課都吹冷氣  好舒服的 ...

翰翰:你也可以來我們教室吹冷氣呀

姑姑:我又不是中一班的同學

翰翰:你可以坐在老師的位子

 

2008.06.14

翰翰在SOGO忠孝館享用一客焗烤海鮮義大利麵

翰翰的餐點若有蝦子的話 

他就會說:姑 給你吃 你不是喜歡吃龍蝦嗎?

 

節目進行中不能拍照攝影

開演前 姑姑說拍一張吧 結果翰翰就一直去跟劇場工作人員說:

她一直在攝影  有人一直在攝影啦 ... (因為翰不想給拍咩)

工作人員:還沒有演出沒關係

 

2008.06.16

看見電視披薩廣告電話4129889 就急著撥起了電話

接通後

翰翰:喂(笑 ~ 真的有人接耶) ... 好啊 我要 ...好(一直跟客服對話中) 

翰:姑 他要大人去拿哦 

姑:我們家太遠了他不會送啦

翰:可是我已經跟他說我要啊

接著  自己拿了紙筆把4129889抄寫了下來 剪成小方塊紙 收集了起來

 

2008.06.18

姑姑:明天阿公阿媽六點多就要坐遊覽車出門玩一天 晚上才會回來 

姑姑明天也有事  很早就要去台北了  所以我們就早一點去學校哦

翰翰:明天真不是好日子 那下課誰要接? 

姑姑:我下午就會回來了啦

 

臨睡前 很認真的在浴室裡抺香皂洗手還洗腳   因為玩了玩具

進了房間還倒了乳液保養手腳哩 

姑姑:腳不用抺了啦 

翰翰:阿媽也是這樣呀

姑姑:你在學校玩玩具之後也要這麼認真的洗手哦

翰翰:我知道 老師有說

 

2008.06.23

洗澡時 一邊洗一邊在尿尿

姑姑:你很噁心耶  ...

翰翰:什麼噁心  不是有人還喝尿嗎?

姑姑:誰敢喝尿?

翰翰:你告訴我的呀  有人為了治病喝尿的 ...

( 哦! 對啦  有跟翰提過尿療法  )   

翰翰:真拿你沒辦法

 

姑姑:不要用手挖  等一下細菌卡在指甲裡 ...  腸病毒很可怕 ...  要小心..

翰翰:我挖的那麼深 病毒會跑到裡面去嗎?它有那麼厲害嗎?( 質問著 )

 

2008.06.28

翰昨天看見一輛闖紅燈的小客車行駛而過

連忙記下車號 說要姑姑打電話去警察局舉發

 

姑姑:我這裡好痛哦 ~

翰翰:我幫你叫救護車好了

 

捷運車廂中  翰竟跟陌生人介紹著

翰翰:她的名字叫做二姑姑 她的脾氣不太好 很喜歡打我  ...

 

2008.07.03

中角海邊  走到海灘得經過一小小段小小水溝

翰翰:姑  你要小心 這是泥巴路還有水  還是我扶你過來好了

 

拿著一枚橡皮擦

翰翰:你聞聞看  有我們去宜蘭的味道耶 ...  

姑姑:什麼味道?

翰翰:就是小姑姑買的芋仔冰的味道呀 有像嗎?

 

頑皮搗蛋被姑姑碎唸時

老是嚷嚷:真是任性的姑姑

不給吃太多冰或要少吃不好的東西時 

老是嚷嚷:真是小氣的姑姑

 

2008.07.06

前二天 很認真的說起

翰翰:我想到了一種人都不會死的方法 

姑姑:什麼方法?

翰翰:就是活到100歲的時候就都不要吃東西了 那就不會死了

姑姑:活到100歲也是會肚子餓呀?

 翰翰:餓的時候吃一點點就好了

姑姑:誰告訴你這種方法的?

翰翰:我自己想的啊

 

2008.07.07

翰翰:今天我來當老師  來測驗拼音  還有要畫畫 ... 等一下我拿紅筆來改  看你有沒有好棒 ... 還要寫我描寫的部份  不可以超出線  ... 嗯 ~  打勾  你好棒 ...  回家要記得簽名唷!

我是teacher hank 你是rebaca呀 ... 呵呵 ~ 好好笑的名字  冒出一句:當老師真舒服嘛

 

2008.07.16

離開瑪克的院子  再去別的地方走走

沿途總會出現幾隻野狗奔跑著

翰翰:小狗  快來咬姑姑  她的肉很軟  ...

 

晚上要求姑姑幫他把打了死結的汽球解開

姑姑:打不開的啦  ...

翰翰:你試試看 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到的

(學姑姑 每每翰遇事躊躇遲疑時 姑姑都會說: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到的)

 

2008.07.17

晚餐時說要阿媽餵 姑姑說自己吃就好了啦

翰翰:阿媽餵的更好吃呀 ... 

說甜蜜的話   逗得阿媽笑呵呵

 

2008.07.18

卡玫基輕颱  一夜風雨過後 

下午風雨雖停歇 停車場仍一小處一小處積水

姑姑:不要騎到積水的地方去嘛 

翰翰:這樣才好玩呀 真是愛生氣的老姑娘

 

2008.07.19

遇見捷運車廂裡 有人娃娃推車中坐的是小狗而不是baby  覺得很可愛

翰翰:是小狗耶  我以為是baby

 

2008.07.23

自己噴洗著浴室 不喜歡姑姑干預及可能的叨唸

翰翰:你顧好你自己的事就好 不用管我  我自己會處理好的

 

翰翰:我不要回台北 台北又不好玩 台北只有新莊和大姑姑二個家

在這裡有小雯的家  阿媽的家 姑姑二樓 還有大武崙的家 (阿伯)

 

爬上櫃子想拿上面的東西  姑姑看了他一眼

翰翰:你做你自己的事就好了 我會小心的 不用管我

 

翰翰:今天有在大草原玩跳房子 好好玩(課程:古早味)

跟姑姑搶用著電腦 

 翰翰:二姑姑小姐  你趕快去洗澡啦

 

昨晚想變換一下方式 鋪了被子於客廳夜眠

姑姑:不要在客廳睡了 我昨天都不好睡 ...

翰翰:我很好睡呀

 

2008.07.25

今天老師送我ㄤ仔標  還有一支棒棒糖  姑姑說我在學校吃太多糖了啦

姑姑:我要跟老師說不要常常給糖吃  ...

翰翰:我會看你有沒有寫在聯絡簿上  ...  不行給我寫哦

 

姑姑:樓下檳榔攤的妹妹好乖  都一個人乖乖坐在騎樓下看書

於是 翰翰打開了窗戶大喊著:妹妹 姑姑說你好醜 ...

姑姑:吼!你不要亂說話啦

 

姑姑碎唸著翰要乖 動作要慢些 要如何 ..  ... 

於是 翰翰打開了窗戶大喊著:警察 姑姑又再碎碎唸了

 

翰翰:你一直在看部落格 吼!下次都不給你拍了啦

不然什麼時候才輪到我用電腦 ...

 姑姑:哪有 ...  我在key資料啦

翰翰:而且你把我拍的這麼醜

 

2008.07.26

台北車站的鐵路商店    翰喜歡在這裡看車子玩具飾品

看見隔壁鐵路餐廳排隊買餐盒的人兒

翰翰:他們生意真好啊 可是到7-11買就好了 幹嘛要排隊?

 

姑姑:我帶你去西門町走走 

翰翰:好啊!

到了西門町 告訴翰這裡就是西門町了

可是翰卻一直嚷著:我是要到西門町裡面去吹冷氣啦 

姑姑:這裡的區域就是算西門町

原來翰以為西門町是"某家店"or"某個特定定點"的名稱

 

翰翰:我也要看部落格的相片  ...   好多唷!

姑姑:每天幫你寫日記  以後你長大了可以回味曾經經歷過的事情

翰翰:那麼多怎麼看的完  ...  

 

2008.07.28

鳯凰颱風登陸的早上

姑姑:風雨挺大的  ...  ... 

翰翰:哇 這樣才刺激呀 隨便一走都可以越水

 

翰翰:我姓蔡 你也姓蔡 那國樑叔叔姓國嗎?大姑姑姓大是嗎?

看見新聞挖哇哇裡的鄭弘儀又說他像慶輝叔叔

 

中午希望他跟學校的午睡時間一樣 睡到二點十分才行

翰翰:(呵呵)我根本都沒有在睡嘛 只是假裝 

 

2008.07.29

姑姑:專家說電動不要打太久 不然小孩容易上課不專心 ...

翰翰:誰說的 ? 我有專心呀  ... 專家住在哪裡?

 

姑姑:8.30 我帶你去媽媽play烘焙教室學做鳯梨酥好嗎?

翰翰:好啊!陳秉緯會做巧克力  他有告訴我  融化後倒在模型裡

然後等它乾了就可以吃了  ...

姑姑:我也會呀 ~ 

翰翰:那你怎麼沒有早點告訴我?

 

姑姑:不要再吃東西了  不然等一下要吃飯時就吃不下了

翰翰:阿媽煮的我都吃的下呀  你有看見我吃不下的時候嗎?

 

2008.07.31

中角海邊

姑姑:什麼味道呀? 

翰翰:是燒魚的味道 ... 我們就假裝是我們在烤肉的味道

 

姑姑:下午的點心喝什麼飲料?

翰翰:秘密 

姑姑:那你提示一下

翰翰:只有提示二個哦!就是紅色的紅 泡茶的茶  ...

姑姑:哦 ~ 我知道了  就是紅茶嘛

 

2008.08.04

翰翰:今天真是奇怪  你的相機蓋子不見了 我的BB槍壞了 還好我自己會修理 

又莫名其妙我們家有小蚊子 

 

洗乾淨了身體 翰繼續泡在小小澡盆中戲水一番 

要姑姑把衣服放旁邊就好 他自己會處理了

於是

玩夠了之後自己會擦乾身體 頭髮  穿好了衣服 

把澡盆及物品歸位   

告訴姑姑他都處理好了

 

2008.08.05

姑姑:你覺得我頭髮綁起來比較好看還是放下來的樣子?

翰翰:綁起來好了 放下來好像鬼 

 

上星期 淡水捷運站前

姑姑:我想買個父親節蛋糕  等一下你幫我拿好嗎?

翰翰:那麼愛吃蛋糕 上次你去捐血的時候人家不是有說人不可以太胖嗎?太胖會不健康 你還要買蛋糕  ...   那麼愛吃蛋糕 才會那麼胖 

 

姑姑:你到樓上幫我拿一瓶豆漿 

翰翰:好啊!

(拿了豆漿給姑姑  坐馬桶去  ... 便便) 一會兒 ~ 便便好了 ...

翰翰:你幫我穿褲子

姑姑:你自己穿就好了

翰翰:我剛剛有幫你拿豆漿 現在你都不幫我  ...

姑姑:我不是不幫你 自己可以做的事就要自己做

翰翰:那你自己會走路為什麼自己不去拿豆漿 還要我去拿

 

2008.08.06

給了顆洗衣球玩

翰翰:你怎麼會有洗衣球?

姑姑:買衣服附送的

翰翰:下次我買一件衣服給你 然後送的洗衣球給我

 

姑姑告訴翰為什麼叫做三字經

翰翰:那有四字經 、五字經、11字經的嗎?

 

2008.08.07

姑姑:不要亂揮沙  ..  都飛到我這裡了啦  ...

翰翰:沙子本來就是要這樣挖來挖去的  不然為什麼叫做海邊?

 

2008.08.09

翰昨天說了一段:阿公還有二年就70歲了  ...

姑姑:你怎麼知道?

翰翰:你不是說他現在68歲 那不是再二年就70歲了

 

2008.08.11

新聞台播報著小黄運將遭女色誘騙    以為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翰翰:天上為什麼會掉下來禮物?天上怎麼可能會掉東西下來

 

2008.08.13

壽險公司舉辦的愛地球.我繪環保畫畫比賽

老師說想畫的小朋友可以跟她拿畫紙 翰拿了一份

晚上思索著該怎麼畫 畫些什麼 有點困擾著  ...

翰翰:早知道我不要拿就好了嘛

 

2008.08.17

翰搭乘高鐵

高鐵車廂中吃吃喝喝的 還一直問:空中小姐怎麼還沒有來服務

姑姑說飛機才有空中小姐啦

 

用糖菓指揮著妹妹

翰:妹 你幫我把這裡整理一下 我給你二顆糖菓帶回去台北 你要一天吃一顆就好哦

 

翰:妹 你幫我把糖菓剝開拿到我嘴巴裡給我吃

妹妹:你是老大呀 還要我餵你

翰翰:我就給你一顆糖菓哦! 

 妹 妹 照 做

翰:妹 你把這些東西拿去房間放好 老師給我糖菓的時候你回來時我再給

 

姑姑:翰 你該剪頭髮囉!

(不喜歡剪髮的翰)

翰翰:每次都叫我剪 為什麼你自己頭髮都可以留那麼長都不用剪啊?

 

2008.08.19

又想玩大鵬托兒所的球池

翰翰:園長媽咪是我叫的  你要叫園長就好了

 

2008.08.25

晚上跟姑姑到7-11幫大姑丈買ABBA - 媽媽咪呀的CD專輯

途中見大鵬托兒所辦公室燈仍亮著 

翰翰:園長媽咪還沒下班耶 等一下我們去跟她打個招呼吧

然後你先去打 才換我去打 ... ..

(打什麼??打招呼啦 ... 這樣說的唷)

 

姑姑:你今天有說了些或者做了什麼好笑的事嗎?

翰翰:你要寫在部落格裡哦 ... 嗯  ~ 我想想看 唸給你寫 ...  就是呀 ... $%#@^%$#@&^...  咦?你為什麼有寫"上" 我有說到這個字嗎?你打字都不用看字的 ... 就一直打一直打唷 ... 真厲害呀

 

2008.08.27

姑姑:翰 我們要去坐飛機出國 ... 

翰翰:會墜機嗎?

姑姑:不會啦 我們坐長榮好了...

翰翰:如果墜機就會去哪裡?

姑姑:嗯~就會去天堂吧

翰翰:那我不要去 ... 我不想現在就去天堂

 

2008.08.28

姑姑:今天下午你會聽到警報的聲音 因為要實施萬安演習 

車子也不能行駛   人也不能走在路上  ...  要躲在屋子裡 ...

翰翰:是有壞人要來了嗎?那你要叫阿公早點來接我呀 不然晚一點我就回不來了

 

晚餐時

翰哼唱著:哎呀呀 我的寶貝  給你一點甜甜 ... 讓你知道你最美

阿媽:在唱歌呀  好棒哦  老師教你的嗎? 

翰翰:這一首不是  是姑姑教我的  老師有教我:河水靜靜向東流 流過鄉村和城市

還有 ~ 看見父母行個禮 父母對我笑嘻嘻  ...

 

2008.08.30

在德安百貨B1超市逛逛 看見了一罐有鱷魚make除蟲劑  以為 ...

翰:這一罐也可以滅鱷魚哦?

姑姑:不是啦 它是鱷魚牌的啦

翰翰:姑 我們逛逛就好  不要在這裡買東西 還要拿 很麻煩  回家再去全聯社買比較便宜 ...

 

翰翰:為什麼你要叫二姑姑 不是一姑姑?

姑姑:因為我是第二個出生的姑姑呀

翰翰:為什麼阿公比較老 阿媽比較沒有那麼老?

姑姑:因為阿公比較早生出來

翰翰:為什麼是阿公比較早生出來阿媽比較晚?阿公是孵蛋孵出來的嗎?

 

2008.09.01

姑姑:今天開始要上KMI了 不是依婷老師上課 換別的老師了  ...

翰翰:換哪一個老師? 

姑姑:我也不知道耶 ...

翰翰:如果老師很醜的話那我就不要去上了 ...

姑姑:那你覺得依婷老師很漂亮嗎?

翰翰:對啊!

姑姑:我知道KMI改時間了 

翰翰:你怎麼知道的?

姑姑:我是神通王啊

翰翰:你有千里眼可以看到學校的事是嗎?

 

翰翰:明天要坐娃娃車出去

姑姑:要去哪裡?

翰翰:老師有說 我忘了耶

翰翰:是要去走光武隧道嗎?(剛剛瀏覽了園所Blog的發想 先修班有去)

姑姑:我也不知道啊 誰叫你沒有記住 

翰翰:你什麼都不知道 只有拍照你最了解了 部落格你也最了解 去旅行你也最了解啦

 

2008.09.02

翰翰:你有把我說如果KMI換新老師 ... 長得很醜我就不要上的事情寫在Blog嗎?

一定有的 ... 今天要睡覺的時候我有聽到老師們在說這件事 ...

 

2008.09.03

很會察言觀色的小子

要他氣墊床充好就好  不要一直重複充氣消氣  ... 玩著

聽到姑姑說不要這樣玩  為了轉移姑姑的叨唸 一直找話題說著:

今天那個小丑滾大球就是呀色紙  ... 老師有幫我們剪 ...自己做

 ...  姑你這相片上面是什麼  ...對呀 就是看起來會如何  ..... 一直說著

 

2008.09.06

翰翰:去日本的時候你要幫我打電話給doraemon 我想把他的百寶袋帶回來

如果他不給我 我就捉一隻老鼠嚇他 ... 還是跟他說我們這裡沒有老鼠 要它跟我回來?

 

2008.09.09

姑姑:我們到日本住飯店的時候你和爸爸妹妹睡一間 我和小姑姑睡一間房間

翰翰:不要啦 我想要跟你睡 .....

姑姑:嗯 ... 日本飯店有規定 小孩要跟爸爸媽媽睡在一起 ...

翰翰:那我問你 你是小姑姑生的嗎?你是她的小孩嗎?不然為什麼你要跟她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