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落袜停

 早上出門  姑姑拎著我到耳鼻喉科檢查一下耵聹栓塞的問題

 醫師用夾子夾出了二塊不小的耳屎 .. ... 不到30秒時間 .. ...沒事了

姑姑要求耳鏡再檢查一次  哇哩咧  這家耳鼻喉科沒有耳鏡的設備啦 ...

想說健檢中心的護士說這情形可大可小 所以要耳鏡確認一下比較好說

改天姑姑會再帶我到有耳鏡的耳鼻喉科檢查一次

 

到了台北 看見乾爽的地面真是舒暢呀

姑姑拎著我先到淡水 在電子遊樂場玩了一會兒

然後又到一家新開不久的火鍋店嗑火鍋  我就是愛吃火鍋啦

姑姑覺得這家店不好吃 我覺得好吃耶

  哦哦 我是只有煮了麵條吃 其他的都不愛啦

淡水街上嘛是濕漉漉  於是吃完火鍋我們搭上捷運 ...

姑姑說到景美夜市逛逛        買了很有名要排隊的水煎包 我喜歡



我喜歡這咖哩鍋   消費還可以參加抽獎哦 希望我能中大獎呀







這是在景美夜市打彈珠

離開景美夜市 我們又搭捷運回到又下著雨的淡水 要從這裡搭客運回家比較順

翰翰:姑 什麼是稀罕?什麼叫嚇得屁滾尿流啊?

(穿著阿被買的新鞋出門  ...  姑姑今天也有又幫我買了新衣服)

姑姑給我i-cash 可以自己到7-11買東西

姑姑現在都要盯著我刷牙 要更認真地刷

洗澡要更注意 水不要跑進耳朵裡去

等待車班的時候 我到站前的7-11買了關東煮


我喜歡吃蘿蔔 買了一塊蘿蔔


啊 好硬的蘿蔔

搭上八點半最後一班車回家  啊  離開台北後 又都是淅瀝瀝的雨景咧

 

 

 

 

 

 

 

 

調查:小孩都愛有伴 變宅都非自願

中廣 更新日期:2009/11/20 14:35

愛上網、愛打電玩的孩子常被冠上一個新名詞「宅小孩」,但根據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調查顯示,宅小孩並非自願!調查指出,讓孩子最快樂的事,是跟人玩、以及人際互動,高於打電動、上網。只是在父母忙碌、同儕手足相處時間有限的情況下,只好轉而到電視、電玩尋求快樂。(陳映竹報導)

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公布「台灣學童自我概念調查報告」,有五成孩子表示,讓他們感到最快樂的事情是「玩」,仔細區分「玩」的內涵,讓孩子最快樂是跟人玩,包括和父母、同學和手足一起玩,高於打電動、上網、玩玩具等物品對象,另外也有2成的孩子表示,只要和父母、同學相處互動,就很快樂。

中央大學學習與教學所研究員周育如指出,國小學童最喜歡與人互動、身心獲得舒展,需要父母及同學的陪伴,最擔心考試考不好和人際關係遇到困擾。至於,現在社會強調品德教育,周育如認為,只有先重視孩子身心舒展、人際關係學習及處理課業壓力能力等生命根基的需求,才能落實。

此外,調查也顯示,小學生就讀的年級愈高,就愈不快樂,也比較不喜歡自己和上學。7成的小三學童覺得很快樂和很喜歡自己,可是升上六年級之後,比例只剩4成,顯示出孩子在學校的經驗愈多,卻讓部分孩童愈來愈無法自我肯定。

這份調查以國小四到六年級為對象,合計抽取960名學童問卷調查,回收有效樣本數811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