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最後一個星期日  →  祖父母節   今年首度推廣的節日

不熱衷的氣氛     

提醒著除了父母對於孩子的愛之外

別忘了另一份世間無償、恆久

阿公阿媽亦是最無私無保留的愛   給孩子

不完全是 

 但大部份阿公阿媽的角色是無庸置疑

報載六、七成孫子不清楚阿公阿媽叫什麼名字

翰翰:阿公  ╴ **夫      阿媽 ╴ **絹

翰記得清楚   說得正確

妹妹今天要參加小一新生始業式  

昨天逛完賣場就跟爸爸留在台北  沒有跟著回到大海邊

昨天是小姑丈送我們回家的

 


翰襁褓中即是在大海邊阿公阿媽家一瞑一瞑長大  

 

前些時候  有條褲子穿起來緊了些

姑姑說那就不要穿那條褲子了啦   會不舒服

翰問褲子是誰買的? 

  阿媽

翰翰:那可以繼續再穿啦  沒關係

 


開始   每天放學後安親班報到的生活

安親班課輔減輕了許多爸媽在孩子下課回家後盯功課的時間和耐性

課後安親班報到的生活  佔據了孩子恣意揮灑快樂童年的不少空間

這樣的現象 是大部份都會區學童的宿命

 


 


(有  反光)

早上跟阿伯到老街走走逛逛  還有跟阿公去放沖天炮

中午跟著小姑丈小姑姑到停車場洗車

傍晚跟著小姑姑到河堤邊騎卡打車

姑姑今天讓翰觀看了別人家小BABY出生片段錄影    嘿嘿

翰不怕血腥的  還可以小小機會教育一番


 


還掛記著家裡幾本大鵬國小圖書室借閱的書籍尚未歸還

姑姑說我再請同學幫你還書

 

翰翰:姑 以後星期五晚上你就來接我回去

姑姑:好啊  如果爸爸沒空 姑姑就去接你

  該早點回台北的家了  明天開學了  要上課了  要早點回家上床睡覺了  

晚上八點   該回家的時間到了

小孩故意拖延   又說要大便  ...        想磨蹭停留多些時間

 

明天我就是二年八班小哥哥     妹妹是一年四班小學新鮮人

( 這是翰踏入小學門第一天   一年忠班 7號  )

 

『老師好  同學好  我的名字叫做**翰   今年八歲  ...  我是從萬里鄉的大鵬國小轉

學到這裡   希望可以很快和各位成為好朋友 ... ... ... 』

預習了可能的轉學生自我介紹說詞

短短地就好     

翰說可以自己想嗎?   可以呀      姑姑只是小小提詞而已

自己想    最好的表達

微笑地簡單自我介紹   讓班上同學認識這唯一新同學

 

加油!二位到新學校的新同學

翰要回台北的時候   心情不好    晚餐只是扒著白飯  什麼菜色都食不下嚥

扒著扒著白飯 ...   ...       紅了眼眶     淚珠滾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