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豬排店情人節送給來店消費的客人花朵巧克力

也準備了一些要送給翰翰同學 老師有請翰翰自己發送給同學

7-11的30週年集滿30點兌獎活動 

翰努力考慮要兌換的項目

翰翰:姑 我換一罐狗食然後走在路上看見狗就給牠們吃好了

(結果換了一包寶咔咔啦 又買了杯子蛋糕)

新聞台播報著小黄運將遭女色誘騙  .....以為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翰翰:天上為什麼會掉下來禮物?天上怎麼可能會掉東西下來

姑姑:怎麼都找不到你的水槍  ... 你不是有很多隻嗎?

翰翰:不見了 ...壞了 .. 你再買一隻給我...還是買大隻的針筒來射好了

你要記得星期四要玩水之前幫我買大隻的針筒來玩哦!針筒比較好玩

姑姑:大班你還要上KMI嗎?還是上珠心算?

翰翰:每次在玩玩具還是看電視還是要發糖菓的時候就要去上課 真不想去上KMI了

姑姑:還有其他的時間可以玩玩具呀 糖菓等上完再吃就好了嘛 那電視不要看太多啦

翰翰:玩具要老師說可以玩才可以玩呀  ..

 姑姑:又沒有每天都沒玩到玩具 家裡也有玩具呀




老師說寫張美麗的明信片送給朋友

我想要送給蘇*逸  寫上了:ㄨㄛˇ ㄒㄧˇ ㄏㄨㄢ ㄋㄧˇ

老師教我們認識錢幣 有壹圓 拾圓 伍拾圓

姑姑:棒棒糖一支八元 你只有三元 那不夠多少元?翰翰:五元

(換我問你了)翰翰:蝦味先一包一千元那你想買幾包?給我錢 

姑姑:你是土匪吼 太貴了 我不想買了

翰翰:李*慈和何*宣沒有來學校 張*恩為什麼從中班放暑假到現在?

阿媽今天跟著婦女會搭遊覽車宜蘭一日遊

翰翰:阿媽你坐遊覽車怎麼都沒有帶我去?你有買東西給我嗎?

老師需要幸福的掌聲

 

當學生最大的幸福是什麼?我自己的經驗是:遇到好老師。

無獨有偶,日前講義雜誌舉辦第四屆「Power教師獎」頒獎典禮,社長林獻章表示,此獎是為了鼓勵積極、樂觀進取的老師,因為他們讓學生覺得:學習是件幸福的事。

最近許多大人跳出來為教育發聲,有人痛批教改,有人為孩子討饒,有人忙著找禍首、推責任……;很高興此時有這麼一個杏壇「幸福獎」,來謝謝那些勞苦功高、帶給學生學習幸福的老師們。

老師是人,不是神,和我們一樣都有喜怒哀樂,也都有家累,回家一樣要照顧老小、面對一般人都有的煩惱。但是,很多家長卻忘了這點。

當我們合理要求老師須有教育專業、良知與愛心時,卻也有不少家長要求教師扮演保母角色,將自己未盡的責任往老師身上加。

舉個例子吧!曾在報上看到一則讀者投稿,指責孩子的班導沒愛心,不但不好好指導寫字,反而嚴厲打擊孩子的信心。當時,我一面看這位「痛心疾首」的家長寫著,他的孩子不是學習反應很快的孩子;一面心想,為什麼他從來不主動出面,既不在事先到校與老師溝通,讓老師多了解這個孩子,事情發生後,又不好好當面懇談,只是一味抱怨、猜疑,受罪的當然是孩子嘍!

我常提醒自己,家裡只有兩個孩子,就已經忙得七葷八素了,千萬不可苛求老師在面對一班三、四十人時,能個個都照顧得萬無一失。

除了提醒自己要體諒老師的辛勞外,我更要求咱家孩子「將心比心」,不可以只站在學生的立場看事情。雖然孩子畢竟是孩子,難免會對少數老師有所抱怨,但在了解事情真相後,孩子也都能理性面對,不影響快樂學習與師生關係。

當然,我們不能否認學校裡存在有不適任老師,但這絕對是少數;在正常情況下,家長多一點主動溝通、多一點體諒與鼓勵、多一點良好的家庭管教,師生與親師之間,自然會結下善緣;孩子的幸福學習,也就唾手可得了。

一位好老師,懂得如何激勵學生;同樣的,一位好老師,也需要家長和學生的鼓舞。當老師努力讓學生幸福學習時,別忘了,我們也該給老師一個愛的鼓勵——幸福掌聲!

(引用_汪詠黛 2003.09.17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