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時   姑姑:颱風來了 搞不好明天就放颱風假了

翰翰:是嗎?YA!可以放三天假了  .....(結果沒有颱風假啦

上午 園所安排中班小朋友實地去看看什麼是三合院

(課程主題:古早味

園長打了電話問姑姑要不要一起去 姑姑剛好有事將外出 沒跟到呀

翰翰說他們今天搭乘娃娃車看三合院去 房子有點小 沒人住了

翰翰:我沒去過啊 老師還跟同學說我有去過  .....

姑姑:老師可能是看了blog 知道你有跟姑姑去過台灣故事館A  

那裡陳列裝置的也都是古早味的物品等等  ...


前幾天翰翻著古早味的課本 問著什麼是三合院?跳格子?

剛好園所今天安排了小朋友實地參觀後 加深印象及瞭解

翰翰還在家中磁磚地上按照自己的規則玩起了跳格子

昨天有提到老師在班上做著黑糖  ..... 變硬了之後有請小朋友吃

玩著煮飯的遊戲

姑姑:我要一盤菜埔蛋(台)...    翰翰:你不要說英文啦 ...

姑姑:吼!我哪有說英文 ... 我是說台語好嗎? 誰叫你都不會說台語

(翰翰聽得懂大部份台語 但是不太會說  試著要他多說台語)

一起聽著MD隨身聽 是翰更幼幼時的錄音帶 自己覺得很好笑啦

晚餐時說要阿媽餵  姑姑說自己吃就好了啦

翰翰:阿媽餵的更好吃呀  ..... 說甜蜜的話   逗得阿媽笑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