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n寒假囉!

翰哥哥和Abby妹妹的寒假各據一方   就從今天開始  ➝

妹妹喜歡到新店大姑姑馬麻家過寒假  翰哥哥當然地回到了大海邊的家

各有所喜愛和擁護者的啦

妹妹說:我最喜歡新店阿媽了 因為新店阿媽去美國的時候還會送衣服給我

然後她還會偷偷把巧克力藏起來 我去新店的時候就拿給我吃

(  其他大人不太愛給吃太多巧克力咩  新店阿媽會偷猛塞給妹妹 )


★   學    校    大   不   同  ★

翰翰:我覺得大鵬國小比較好 因為現在的**國小 每次午餐的時候 老師規定要說:

謝謝把拔、  謝謝馬麻、  謝謝老師、  謝謝同學 、  開動  ~   才能吃飯  這樣很餓耶

以前大鵬國小老師都沒有這樣說

二姑姑:我覺得這樣很好呀  老師教小朋友要懂得感恩 ~ 

(  有那麼餓啊 )

 

翰呀  現在食慾真的真的超好的  以前住在大海邊時因為運動量大 所以好食慾

但不過是顯壯及小肉肉而已  現在呀可真是圓滾滾的小胖弟啦

是說轉學生有環境壓力嗎?以食物紓壓 ?還是就純粹不知安怎地食慾大開呢?

不過感覺到他在台北生活也挺開心和習慣  應該不是情緒問題吼

所以常常也跟他聊聊學校生活和同學之間  探詢是否洩露蛛絲馬跡

 

翰提到他有個同學是48kg   說那個同學下課後要到福利社買3個肉包吃咧

他也想帶$12到學校買肉包 因為看同學吃那個肉包好好吃的樣子 他也想吃吃看

二姑姑說也可以把水果削切好 裝在不會滴漏的樂扣樂扣小盒中帶到學校去呀

下課後如果肚子餓就吃水果嘛

因為平常都不愛吃水果  肚子餓的時候應該就會吃掉了

現在好會肚子餓的翰哥哥唷

翰翰:下課的時候 我們一、二年級的小朋友不可以去操場玩  只能在中庭玩

老師說操場人太多 怕我們被球打到  ...   只有老師帶我們去的時候才可以去

大鵬國小都可以下課就去玩  ...

二姑姑:這就是大學校和小學校的不同  因為**國小有2千多位學生

老師擔心你們低年級的小朋友被高年級哥哥姐姐的球打到  所以才會規定  

大鵬國小全校只有100多位學生   操場那麼大  所以大家可以玩在一起呀 

翰翰:我以前在大鵬國小的時候喜歡一個六年級的  他姓陳

姑姑:是哦!


翰翰:我是借書長   要去幫同學借還書  跟大鵬國小不一樣

不是自己想看什麼書就去借什麼書  是借書長去借書還有還書

用推車把書搬回教室  同學也不可以自己去借書 

然後大家看的書都是一樣的  不是自己選

有一次我一下子就把一箱28本的書搬起來  另外一個同學他就搬不動

 

還有 學校鐘聲也不同


翰翰:老師要我們跟爸爸媽媽說 只要自己帶$500就好

然後她可以帶我們去逛台北市  不夠的時候她會幫我們出

她會帶我們去吃飯、坐捷運 ...  如果爸爸媽媽說可以的話

二姑姑:有同學跟老師出去嗎?  翰翰:沒有

寒假假期前 撥了電話到翰一年級母校詢問是否和暑假一樣

學校有規劃營隊活動, 舉辦冬令營   ... ...

如果有的話 可以和校方商議  讓翰也可以就近插班參加

結果  學校並未規劃有冬令營相關的活動     作罷

 

也無妨  只要天候不要冷颼颼又濕漉漉  大妨礙的時候

往日關於姑姑拎著翰全力以赴好玩、探索、嘗鮮又可長知識的

活動展覽還是各項新奇體驗  ... 天時地利當兒也將不會缺席的啦

翰翰:我們以前去過好多地方

姑姑:對呀!現在有一些新的活動還沒有去 ... ..

翰翰:花博  ...  還有你說有空中透明走廊的那裡  ...

  ( 姑姑有去過花博 只是還沒有帶你一起去過啦)


姑姑:你的二上學期成績單有都是優嗎?翰翰:有啊!

 

翰翰:姑  妳明天七點半就要叫我起床玩Wii哦

 

乖   雖然放大假  也希望作息不要太偏差 對發育成長才有助益

玩了一會兒大富翁  聊著學校的事  ...  今天10點半上床   算小OK


打算把家裡的中時報紙改為國語日報讓翰寒假裡閱讀

啊知我們住家這一區派報單位無法派送國語日報

 

翰哥哥大海邊Fun寒假 day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