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的時候  我準備要上學去囉!

有照慾症的姑姑又說要先照一張啦

四點多  阿公接我下課回家來



大二班賴**的外婆跟阿公是好朋友     晚上又送來了好多的魚給阿媽

賴**媽媽說他都讓他自己洗澡 隨便洗洗 幾天他阿媽再幫他大清洗一回

我阿媽說他很厲害會自己洗澡(客套話啦)

  其實不太冷and不太髒的時候  姑姑嘛是都讓我自己洗澡說

只是我們都沒有說而已啦  因為阿媽會不相信小孩自己可以洗得乾淨


電話鈴響 翰接電話去

翰翰:姑  找你的 ...    姑姑:你跟他說我現在有事 (洗頭中)無法接聽

拿起電話 聽到回覆著 ~    翰翰:對不起!我姑姑在大便   ... ....  

 姑姑:吼!你幹嘛跟人家說我在大便  我哪有在大便啊

翰翰:不能說在大便唷!為什麼?  姑姑:嗯 ... 會害羞啦

吃過晚飯 姑姑帶我到街上晃晃  全聯社買買東西  逛逛屈臣氏

姑姑問我想不想再買蕃茄棒  因為我吃不下了  所以就不想買

我想買杯子蛋糕   姑姑說我們到麵包店買杯子蛋糕比較新鮮

 還有到同學水果妹許*婷家買水果  

水果妹媽媽說我是不是知道Doraemon的電話  因為水果妹有告訴她我知道

我又打算到藥房再買一支大的針筒 洗澡的時候可以射水玩(比水槍好玩)

我在架上沒有看到陳列  姑姑要我自己去請問老闆有沒有賣

我就走到櫃台說:請問老闆你們有沒有賣針筒? 

現在金山各線國光號   客運車班都可以刷悠遊卡了  好方便 

我想看一看寄居蟹的家

 

 

北市兒童最幸福的事 正常吃三餐

中時 更新日期:2009/03/26 03:24 石文南/台北報導

台北市教育局針對兒童幸福指數進行調查,發現孩子們感到最幸福的是「每天有正常吃三餐」;幸福指數最低分的是「覺得自己有值得別人誇獎的地方」,顯示小朋友渴望得到誇獎與鼓勵,老師或家長應多觀察孩子的優點,適時給予誇讚。

北市兒童幸福指數調查發現,幸福指數前五名是每天正常吃三餐、擁有自己喜歡的才藝或專長、可以做喜歡的運動、會主動完成學校功課、會與家人分享自己得意的事。幸福指數最後五名是覺得自己有值得別人誇獎的地方、對自己的學習表現感到滿意、覺得每天都是美好的、同學做什麼事會找我一起去、在家裡有屬於自己的自主空間。

心情不好 近兩成選擇電腦作伴

此外,當「心情不好或感到孤獨的時候」有卅七%的兒童優先想和父或母在一起;廿%的兒童想和同學或朋友在一起;值得注意的,是近兩成的兒童選擇以電視、電腦為伴。當遇到危險或需要幫助時,六成四的兒童會最先向父或母求助,一成會向警察求助。

調查也發現一周當中父母陪伴吃飯、休閒、做功課、聊天時間超過五小時以上的孩子,在幸福指數的平均得分為七十九分,高於整體平均分數七十一分。

指數最低 小朋友渴望得到誇獎

北市教育局長吳清山表示,大人給孩子最寶貴的禮物就是時間,最幸福的事並非花錢,是好好騰出時間陪孩子吃飯、做功課、休閒娛樂、傾聽孩子的心事或得意的事。

 

 

 

為愛朗讀 從孩子0歲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