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姑姑於二樓後院晾衣服時 習慣把後院三扇窗均打開  通風

晚上回到家打開後院的鐵門準備開啟熱水器洗澡時 發現第二扇窗是關著的  ... .. 

直覺事有蹊蹺        清楚地記得今天晾了衣服後有打開窗的

果然  打開窗一看 窗外的鐵欄杆被橇開橇彎了二條  ..... 差一點被入侵的痕跡

我們家好像差一點遭小偷了 

阿伯 阿媽 阿公 姑姑一再堪察確認     確定沒有被入侵

衣櫃 房間 四處查看   ... 是否有人藏匿?  還好 有驚無險的

阿伯打開了冰箱 翰翰:有人會躲在冰箱裡嗎?

阿伯:我是看你有沒有吃很多糖菓啦

恐怖呀

姑姑:假如啊小偷入侵 當姑姑在阻止他的時候你就自己一個人趕快開門跑到對面去找阿公

翰翰:可是要過馬路耶   姑姑:你跑到樓下的時候就大聲的喊有小偷啊 ... 就會有人幫你

姑姑:記得要打119報警 翰翰:是110才對吧!

翰翰:還好我的錢放在阿公那裡 沒有放在這裡 不然就會被偷走了


大班下學期新課本            讀過唐詩  三字經   這學期背誦的是弟子規

主題教材:小康軒_魔法調味料

造句    

1.玩具_姑姑帶我去買玩具            2.花園_姑姑帶我去花園

3.逛街_姑姑帶我去逛街            4.熊貓_姑姑帶我去看熊貓

5.冰棒_姑姑帶我出去買一支冰棒吃  

 (姑姑說可不可以多加一些形容詞呀  呵呵)



翰翰:爸爸說星期一要帶我去看團團圓圓

姑姑:星期一不能請假啦  你們大班要到慈護宫前的元宵節嘉年華會表演呀

(翰翰園所大班小朋友受邀於金山元宵節晚會中樂曲演出  大一班_陶笛 大二班_口風琴)

阿伯在樓下發現著一副梯子還掛在通往我們家二樓後院被撬壞的窗  ......

翰翰:今天不是快樂的一天 因為有小偷要來偷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