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翰翰:有一個馬來西亞的姐姐來學校跟我們玩  她是22歲  她姓姚

  你猜她叫什麼名字?     

就是跟黄靜雯一樣的靜雯(姚靜雯)

姑姑:她比較漂亮還是我?  

   翰翰:她

姑姑:怎麼可能?

翰翰:一樣漂亮啦!

姑姑:應該是我比較漂亮吧?

翰翰:你明明就是想聽到是你比較漂亮吧!

我晚上有自己打果汁喝   優酪乳加芒果加香蕉的口味

明天學校將舉行99學年度教科書評選

老師有發通知書說家長可以抽空到校與老師一同參與評選    為求公開、公正程序

(又見識到小學的行政法則)

昨天晚上寫完了生字功課  拿了本子晃到姑姑面前

翰翰:今天不用檢查了  寫得那麼漂亮

真的耶!有寫整齊   嗯 ~  那你很清楚寫工整的標準嘛   幹嘛有時都亂亂比劃著

在穿線啦  學姑姑在縫補他落線的褲底


床頭CD播放壞了  不能睡前聽美語和故事  

晚上我有利用電腦收聽文建會兒童繪本花園的騎著恐龍去上學的故事

這個故事我們學校大哥哥也有表演給我們看過

然後我又跳到舊的繪本故事集 又看了一次怕浪費的奶奶

這本繪本自從我四歲的時候在書店裡讀過後 就很喜歡重複閱讀

 

早上姑姑都不用叫我起床 她都會約莫六點半的時候播放著很大聲的愛樂電台

或是繪本花園裡的故事還是美語CD

      聽了聽   七點  我就起床了  被吵醒的啦      這樣就都不會有起床氣耶

沒有開冷氣 只有吹便宜的電風扇(翰的說法)    所以在家裡都裸身自在  比較舒服

長大了  要給穿無袖衣服出門時  翰會有點小猶豫   拍照時 翰要注意不能拍到他的小褲褲

我把電腦桌面換成我最愛的藍寶堅尼

翰翰:我上禮拜回去有去吃厚切牛排 很好吃哦! 還有看葉問2  很好看 ~

姑姑:你現在很喜歡回去台北吼?       翰翰:


姑姑說有一個國家 小朋友八歲的時候才會開始教學寫字

 因為理論是那時孩子的小肌肉才發展成熟的

哦哦 我那資深陪伴我多年的滑板車宣告game over了   壞了   斷成二截(被我ㄠ的  不小心)

逃離破壞現場  趕緊把車歸位  回到二樓(說阿公知道怎麼辦)

姑姑說那台滑板車也玩很久了  差不多要壞了  壞了就壞了  喜歡就再買一台呀

夏天到了 注意小强出没

看見鞋櫃旁出現一隻那討厭的小强   剛好手邊沒有殺蟲劑

翰馬上二話不說  到浴室裝了泡泡水  拿了衛生紙到現場勘查 等待緝捕小强

(往小强身上噴泡泡水是電視上看來的  聽說有效    之前姑姑是噴酒精  是真的有效)

衛生紙是等待牠over之後  翰會把牠抓到垃圾桶丟棄


星期六是Abby妹妹小一新生報到日  我是轉學生 所以也要一起到校認識我的新學校

姑姑說我快要成為小學裡的小哥哥了  到新學校去要更勇敢哦

要記得**國小的宋老師說我是個很棒的孩子哦

剛開始和同學、老師不熟悉  因為那是一個新環境

  我們主動找老師、同學說話  讓他們更加地認識你  很快就會有好朋友了  不用害怕

新學校的社團感覺還算豐富   可以加入跆拳道社呀或是繼續溜直排輪  

 低年級不知是否有加入社團的門檻限制?

翰很認份  差不多該寫功課的時候就會主動想先把功課完成再玩電腦或Wii

今天要寫功課的時候  打開書包 ... ...

翰翰:啊!我又忘了把功課帶回來(事件發生第二次了)

沒關係啦!明天去學校再補是數習 比較簡單(自圓其說著)

數習或是數卷都可以很快完成   寫國甲國乙或是國卷呀 就要寫比較久

功課若沒寫  老師不會責罵  只是要求要補寫完才能下課時做其他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