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翰的導師於連絡簿上細心的提醒詢問:

翰在家中是否常拿筆或彩色筆寫字還是畫畫 ...

因為她觀察到翰筆拿的還不是很穏...著色大都單一色..

隨便塗塗...或都塗到線外面去.....

姑姑是覺得這個階段 識字的部份陪同複習

他就大都認得字和記住唸法 如唐詩的背誦一般

握筆的穏定性其次要求他 可以慢慢再糾正 和 要求寫在框線裡

或著色一定要在框線中 ...        

呵呵 畢竟這小小孩 可能覺得制式的框格太侷限了

翰翰畫畫和寫字若不是太徧頗 姑姑不會很硬是要他更正

總覺得 這個年紀 先可以不要套用所謂的"規範"

可以先在自己摸索和大人的提醒下循序漸進 找到定位的

這星期KMI學習記錄 依婷老師寫著:

翰翰很棒哦 上課認真外 在做學習單也很有耐心的一個個的數數量

 繼續保持下去!

11月翰翰學校餐點清單

 

學校預告著將於12月14日(週五)晚上於中山堂

舉行聖誕晚會 有精采的表演節目及好玩的親子遊戲

昨晚翰翰睡的不安穏 翻來覆去滴 又小有點哼哼啊啊的 以為他身體不舒服

摸摸身體 好像有點微微體溫高了些 擔心是不是發燒

問他有不舒服嗎? 他搖搖頭 直嚷著好熱

翰翰:姑 一早了嗎?我一早就要起床了

姑姑:才三點而已 你再睡

結果把睡袍脫掉著睡 一會兒時間就摸摸或觀察他有沒有不適

後來發覺 可能只是穿多了不好睡

這種天氣小孩很難搞 常常要瞬間留意穿多穿少的增減才不會感冒

所以跟小孩睡一塊 很難安眠到天明

七點半 鬧鐘響了 難得是翰翰主動的聽到後說:該起床了

每每都是要賴到八點 才會被姑姑嚕起床尿尿刷牙

姑姑:哇~今天是FRI心情很好是不是?聽到鬧鐘就起床了 好乖

接著倒杯溫水 起床前先讓他喝下 也乖乖的喝了

姑姑:你昨天是身體不舒服嗎?翻來翻去的不好睡

翰翰:那我昨天都沒有睡哦~

姑姑:睡的不安穏啦 我也沒有睡好哩 那今天晚上就早點睡好了

昨晚阿媽幫翰洗澎澎 下樓後翰說晚上要跟阿媽睡

姑姑:阿媽叫你跟她睡的是不是?

翰翰:不是 是我自己要跟阿媽睡的 很久沒有跟她睡了

姑姑:那你現在為什麼又不跟阿媽睡了?

翰翰:因為她在唱歌那我就不能看YOYOMan了 只好過來跟你睡等下次我再跟她睡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