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翰想不想回台北的家?還是科教館觀看會說話的蒙娜麗莎?還是  ... ...

不想  不想    說通通不想     只想到街上走一走就好啦

那姑姑說也要順道到圖書館看一會兒書唷    說   好啊


 



 


 


 


 


 


 


到訪圖書館   首先一定先翻閱著「車訊」雜誌


拿了國語日報給閱讀   討價還價只讀一頁哦


讀了《100個親親》、《新年快樂》小故事


 翰翰:這裡有「伊索寓言」嗎? 



選擇了本「兒童百科」 

為什麼會打呵欠?為什麼會下雨?為什麼動物要冬眠?為什麼會有鼻屎?

陸地上最大的動物?為什麼要吃飯?為什麼會有睫毛?   ... ...

翻閱了幾則  自己就自問自答了起來

翰翰:為什麼要吃飯?因為肚子餓啊    為什麼會打呵欠?因為想睡覺啊 

姑姑:仔細一點閱讀書本裡科學的解答好不好呢?

 


翰哥哥超寶貝他這件外套  一直注意著不能掉地上  說 會髒


到老街上小遛一會兒   到圖書館補充點精神食糧  接著也到全聯社採買一番

一回到家  樓上哥哥就來按門鈴  想和翰玩一起      跟著他安靜的妹妹

一起玩了一會兒Wii   就不想玩了

   翰好像玩Wii玩到有點倦怠期  說玩膩了    想玩點別的

就和鄰家哥哥討論了起來  

 鄰家小三小姐姐呀安安靜靜地不說一句話

 



 中場  休息時間    使用烤箱烤雞塊一樣香酥但不油膩   點心時間囉

還有南瓜蔬菜穀物湯   熱熱地   喝一杯暖暖胃

 


翰呀 很樂於和哥哥分享他的餅乾和玩具  很會招呼著  還會禮讓著

不像和姑姑說話時會有霸氣的樣子呢

 還有一直問一旁她就是不說一句話的小姐姐想玩什麼?想吃烤雞塊嗎?


 


 


 


姑姑:明天早上要不要我先帶你回家 ...   我想把幫你買的二件褲子去換別的款式 

然後晚上我再去接你一起回來?

翰翰:不想  我想跟妳一起去逛   然後我們再去科教館玩三個小時 如果下雨再早點回來

姑姑:那我看衣服的時候你不可以吵我哦?   翰翰:那妳也不行吵我看玩具  ...

那就明天再看看囉!

翰一直告訴鄰家哥哥:我爸爸和我阿被説這個魔術方塊可以  ... ...


翰晚上和阿公一起觀看著關於中國年節春運火車站人潮相關報導

有感    翰翰:為什麼大陸的玩具都是不好的  但是它們的火車看起來還不錯呀?

 
翰喜歡和這位小五的哥哥玩一起  鄰家哥哥很有耐心地加入隨著翰想玩的把戲
 
不會像家裡比較大的哥哥們呀   玩一下下就沒耐心陪著他想玩的項目而敷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