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妹妹期中考考了第二名  得到了獎狀一紙 )

今天是補假的星期一 ( 週末學校運動會 )  

哥哥妹妹睡到八點多  一起說 該起床了吧 

    玩了一會兒FB  看了一會兒電視     吃早餐去  最愛阿媽準備的飯菜

妹妹:阿媽還沒有起來? ( 沒看見阿公阿媽在家 )

哥哥:阿媽都5點就起床了 然後去運動 再煮飯給我們吃 就去姨媽家了

呵呵   哥哥很是了解阿媽的行程呢

 

其實阿公阿媽是早早出門 參加候選人後援會相關活動去啦

雖然感覺台灣選舉氾濫又頻繁  很吵加上就是很吵  擾民

但可能是阿公阿媽那群朋友們一陣子話題的開展及議論延燒  熱效應呢  〝

都剛起床不久的樣子  睡覺時的穿著


阿媽用陶鍋煮稀飯要給你們吃   不想  

想吃電鍋裡的乾飯   說乾飯拌牛肉湯 好吃

翰翰:因為稀飯拌牛肉湯會水水的 比較不好吃

好啊  喜歡就好

妹妹嘛自己盛了飯 跟哥哥一樣喜歡阿媽調味的蒸蛋

 一匙又加一匙的  很快地也把飯吃光光囉

 


 


 


 


 


 


 


 


 


 


 


 


 


 


 


 


 


 


約莫午後就要準備回台北  今天有安親班的美語課

妹妹:我不想去安親班啦

    哥哥:我也不想回去

哥哥:還是我們假裝肚子痛好了 就可以請假

妹妹:對呀 我們就假裝肚子痛 也看不出來是真的還是假的

哥哥:豆豆先生也是會裝肚子痛請假

姑姑:上課就要認真上 放假就可以好好玩了呀  很快星期六就到了 ~

哥哥:哪有  很慢        妹妹:對呀  很慢

 

過了一會兒

 

妹妹:二姑姑 你陪我去上廁所 我肚子痛     

姑姑:真的假的?

妹妹:真的啦 我真的肚子痛

姑姑陪著上廁所去  沒理會她肚子痛的說法

上了廁所 一會兒 妹妹又說:我肚子痛    

姑姑:很痛嗎?  妹妹:對

姑姑:那你先去椅子上躺一下  等一下叫爸爸帶你去看醫生

姑姑:我們等一下先去停車場玩球好了 

   翰翰:好啊!     妹妹:我也要去

姑姑:你不是肚子痛?可以去嗎?   

 妹妹:可以  現在只有一點點痛而已了

翰翰:(附耳偷偷說)姑 妹妹一定是我們剛剛在說假裝 她就裝肚子痛的

姑姑也故意忽視妹妹肚子痛的說法  暗地裡觀察她的反應

一到了停車場   滾球呀   踼球  投球     哥哥妹妹各懷小把戲

沒  聽  見  有人再喊肚子痛啦


 


要出門的時候

 翰哥哥:我來寫一張紙條告訴爸爸我們去停車場打球 ( 爸爸還沒起床 )

然後翰把紙條黏貼在爸爸的車鑰匙上  說 這樣他才會看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