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5

在日本的時候有打電話給阿夢 ~

翰一直說到日本時要去找DORAEMON 打電話給它

於是 計謀開始 .. ...  

在日本的時候 利用著姑姑們可日本漫遊的PHS手機

翰翰:摩西摩西 你是DORAEMON嗎?我是從台灣來找你的 ... ..

(撥給小姑姑手機 另一頭裝弄著聲音 假扮著DORAEMON)

翰翰:你的百寶袋可以給我嗎?你真的是貓嗎?大雄在哪哩?

通話結束後 

翰翰:姑 我覺得DORAEMON的聲音怪怪的耶 跟電視上不一樣

 

 

快要抵達成田機場時 翰一眼就認出了日本的富士山 還問著東京鐵塔在哪裡?

(原來長期看著DORAEMNO卡通嘛是可以長知識的)

飛機穿越雲海  倆寶貝覺得好像置身在阿夢的雲之王國中

 

 

在日本  前往JUSCO購物商城逛逛

於超市中 翰看見了上回大姑姑日本買回好吃的大果粒果凍

翰翰:這個阿公喜歡吃耶  我們買這個回去給阿公吃吧


 

 

日本五日遊 之 hello kitty樂園

乘坐小船進入KITTY夢幻世界 來回乘坐了三回的三麗鷗明星家族飄飄船 

要開動時翰都會跟服務人員說:你要幫我調整速度最快的(吼!她聽嘸你說中文啦)

 

 

翰在日本家樂福逛逛 自己要走去鄰櫃時都會先過來抓著姑姑的手聞一聞

姑姑:這樣在做什麼?

翰翰:這樣子等一下才可以找得到你呀(聞味尋人?)

姑姑:你又不是小狗

翰想使用賣場的購物推車 

就猛問一位日本太太:對不起 請問你的推車在哪裡拿的? 

姑姑說她聽不懂你說中文啦  呵

 

 

翰跟著姑姑到洗手間  五天遊程中 使用慣了日本到處均是的免治馬桶

翰翰:我覺得還是日本人比較聰明(指日本的免治馬桶可以沖屁屁啦)

 

 

翰今天下課回家後又問姑姑doraemon的電話是幾號?

因為他有告訴同學他有打電話給阿夢  然後他要把電話號碼告訴同學 同學也要打啦

 

 

2008.09.17

翰翰:姑 為什麼我們坐飛機的時候要檢查包包? 還有要用機器掃一掃包包?

(機場出入境物品掃瞄檢查)

翰翰:為什麼有阿兵哥站著動也不動 ?跟他說幼稚的時候也不會笑?

眼睛也不會眨一下?(上回途經忠烈祠時看見站崗的憲兵印象)

 

 

2008.09.19

翰翰:姑 你買雞排給我吃? 姑姑:吃外面的雞排不好啦 

翰翰:小氣的姑姑

姑姑:外面很多黑心的食物 ...  雞排可能是死雞肉去炸的 ... 很恐怖 ...(不想買 恫嚇著)

翰翰:那我們要買的時候就問老闆你的雞排是死雞的嗎?還是活雞的雞排不就好了?

 

 

2008.09.20

晚上回到家

翰翰:1984年是什麼時候? 姑姑:什麼事 為什麼這麼問?

翰翰:去二二八公園看火車的時候   不是有介紹說在1984年什麼的嗎

 (1984年台鐵 封存蒸汽機車 正式宣告蒸汽時代的結束

 台鐵憶舊四十年1945-1984 )

 

 

離開了二二八公園 隨即到台北地下街逛逛 好幾處販賣文具玩具的攤位

翰翰:姑 你買這個給我 ... 買那個 .. 

姑姑:不是不買啦 只是我不想買大陸的東西給小孩 

翰翰:這個也是大陸的嗎?那個呢?  

姑姑:看來都是啦 那你選選看我再看可不可以買

翰翰:我就知道你不想買給我 真是小氣 我要告訴別人你是小氣的姑姑

姑姑:大陸的糖菓在菲律賓吃死過好多小朋友  連在大陸製作的湯瑪士都有毒耶 .....

(結果就一直跟路過的陌生人說:有一個小氣的姑姑 就是她   ... 

 

 

2008.09.24

翰翰:為什麼有的人要叫做小胖?

姑姑:可能因為他胖胖的 所以就叫他小胖

翰翰:那以後我也要叫你小胖 因為你不也是胖胖的

 

 

阿公出國每天都會打電話回家給翰

姑姑:你不要叫阿公買玩具給你哦  他們是去大陸  大陸的玩具不好啦

翰翰:我一定不會跟阿公說不要買玩具給我這句話

 

 

2008.09.27

看見了一群日本觀光客來逛士林夜市 

姑姑說我們去他們的國家旅遊 他們來我們的國家旅遊

翰翰:他們知道我們有去日本 所以才來我們這裡玩的是嗎?

 

 

2008.10.04

離開了Y17親子館

姑姑:你會不會餓 我帶你到南門市場吃東西  ...   

翰翰:我是要去吃餐廳的耶 ~ (市場?餐廳?   很懂得區分的小孩)

到了南門市場直說阿公阿媽也有來這裡逛過

 

 

2008.10.10

翰翰:姑 你下午吃的火鍋還有很飽嗎?

姑姑:有啊

翰翰:可是我肚子又餓了

姑姑:那我帶你去吃小南門傻瓜乾麵

 

 

2008.10.14

姑姑:我覺得你最近好像有比較醜一點點 ... 尤其是那剪的不太好的頭髮 ...

翰翰:你才醜哩

 

 

2008.10.18

翰翰:姑  我們再去看電影然後再去青少年育樂中心玩好不好?這樣剛好一天 就到晚上了啊 

姑姑:時間太趕了

 

 

洗澡時姑姑幫翰小修了一下長了一點的頭髮

翰翰:下次叫別人來我們家給你剪頭髮好了  大人要一百塊  小孩五十圓 

等一下我再來做一個招牌掛起來  你也要用寫字貼一張 因為我如果寫注音的 有的老人會看不懂

 

 

2008.10.20

姑姑:歡迎光臨杜拜帆船飯店  先生你好!請問你想要住在第幾樓?

翰翰:我要住在二千樓 

姑姑:沒有二千樓啊

翰翰:假裝有啦

姑姑:二千樓 那電梯要搭很久哦 

翰翰:你們沒有裝噴射的嗎?

姑姑:請問先生你們共有幾個人要住在這裡?

翰翰:我 阿公阿媽 哥哥還有一隻狗  姑姑:狗?

 

 

2008.10.21

姑姑:換你是飯店服務人員了

翰翰:歡迎光臨!先生你好 ~

姑姑:你是男生才是先生  ... 我是女生 .. 

翰翰:歐巴桑你好

姑姑:什麼?你叫我歐巴桑

 

 

姑姑:明年現在你就是小一生了 所以很多事情都要自己先練習處理 

小學的老師比較不會幫小朋友做那麼多事 ...  要自己擦屁股 呀什麼的 ...

翰翰:那唱歌的時候也要自己彈(琴)嗎?

 

 

玩著大富翁  擲了數顆骰子 30點  所以是走了一圈     第二回又擲了30點

姑姑:你怎麼還是又走在這個位子?

翰翰:剛剛30點是在這個位子 現在又是30點不是又走了一圈了嗎?

 

 

2008.10.22

姑姑:這件褲子很可愛吧  今天去愛的世界買的 打折很便宜哦

翰翰:你很喜歡幫我買東西吼

姑姑:對呀 我喜歡把小孩子打扮的很帥

 

 

翰翰:姑 我想再去BabyBoss玩 好久沒去了  姑姑:好啊 

翰翰:什麼時候要去?

姑姑:嗯 .. 等又有優惠活動的時候 .. 不然票很貴耶 ..

翰翰:那我撲滿裡的錢夠嗎?不然花我的錢好了 ~

 

 

2008.10.25

姑姑:現在快要九點了 台北還是很熱鬧很多地方可以逛吼!金山晚上就沒地方好逛了 ...

你喜歡住台北還是金山? 

翰翰:我喜歡住金山  台北又沒有海邊 台北也看不到星星

 

 

2008.10.29

翰翰:如果坐捷運的時候 姑姑下車了 我還沒有下車  那我就到對面再坐回去就好了 .....    

 還是在原來的地方不要亂走 姑姑會來找我   ....  還是告訴旁邊的叔叔阿姨  我跟姑姑走散了

請她用手機幫我打電話回家 ...

 

 

用橡皮筋綁著汽球棍子成小釣竿

翰翰:我要去海邊釣小魚 

姑姑:去海邊不可以走到海中 ...

翰翰:我是要在有一點點淺淺的水那裡就有小魚了 哪會走到海中  有人走到海中的嗎?不是會

被沖走  ....

 

 

2008.10.30

姑姑:飯快吃啦  不然等一下又被阿媽唸了  ...

翰翰:你以為你這樣一直說快吃啦快吃啦 ... 我就可以吃的很快了嗎?

 

聽聞電視韓劇中的對白:你這個壞ㄚ頭  ...  你還不趕快 ... ..

翰翰:以後我就叫你壞ㄚ頭好了

 

翰翰:YA!明天是星期五了 可以帶聖誕節的糖菓送給同學了

姑姑:是萬聖節好嗎 

翰翰:萬聖節是Halloween Renee有教我們

 

姑姑:我們再來讀故事書吧 

翰翰:吼!己經讀了二頁了啊

姑姑:梁詠媛說她每天都讀一本故事書耶   

翰翰:她瘋了

 

 

2008.10.31

吃晚飯的時候  

翰翰:吃的好飽哦!我們家是吃到飽的地方

姑姑:你在學校嘛是吃到飽的呀

 

 

2008.11.02

姑姑說著翰爸蘆洲殿blog恐慘遭駭客入侵一事  ...

翰翰:那我的照片呢?

嘿嘿  還以為是他的blog遭入侵 擔心哩

 

 

2008.11.04

翰翰:你以後要叫我小班、Doraemon、北極特快車、高鐵、電車、哈特利、自強號  ... 這樣我才會

回答你

 

 

2008.11.05

姑姑:你有看見前方野柳燈塔燈亮了嗎?你知道它的作用是什麼?

翰翰:怕船會迷路  找不到方向會亂開  撞在一起  ... ..

 

 

翰翰:我去找一些貝殼  我的滑板車放在這裡 等一下我看見滑板車的位置就知道你在哪裡了

 

2008.11.08

翰這二三天有點小小咳嗽  早晚都會自己吃上一匙蜂蜜

姑姑:你有點點咳嗽不可以喝冰的  ...  

翰翰:我哪有咳  我是在清喉嚨耶

 

 

我想吃東西 姑姑為我點了份聖陶沙的新加坡海鮮麵

翰翰:怎麼都沒有新加坡的味道?

姑姑:(呵呵)新加坡是什麼味道?

 

 

2008.11.20

看見迪士尼電視廣告

翰翰:迪士尼城堡耶  ~ 我有去過 

 

 

鮮蝦扁食一碗七顆$70 

翰嗑了五顆 還說:小姐 麻煩你幫我加湯可以嗎?

姑姑有告訴他可以續湯

翰在捷運站前撿到了十元硬幣 旁邊的某阿婆說:你撿到錢 可以拿去買糖菓吃

翰翰:姑 這是我撿到的  ...  可是你不是說撿到錢要交給警察局?

 

 

2008.11.12

翰發現帶到湯屋戲水的一個小盒子忘了帶回來

自己去找了泡湯券上頭溫泉會館的電話 打電話過去

翰翰:喂!我剛剛洗的是209號 我的玩具忘了帶回來 

 

 

2008.11.28

翰翰:今天是許**生日 我在學校有喝可樂還有吃糖菓跟乖乖 ... 今天真是個好日子 

 

 

看見新聞台播報著宜蘭某投注站連三注開出今彩獎

翰翰:為什麼都是他們中的獎?

姑姑:因為他們很幸運

翰翰:那為什麼我們就沒有很幸運(ㄚ摘)

 

 

翰翰:DORAEMON剛剛打電話說它要來台灣 ...  我要送它一台腳踏車

姑姑:你哪有腳踏車送DORAEMON? 

翰翰:去抽啊 (明天的健行有腳踏車抽獎活動)

 

 

2008.11.29

看見石門海邊擱淺的大船

翰翰:它是幾塊?

姑姑:什麼幾塊?翰翰:擱"錢"呀

翰不懂擱淺的意思 聽成擱"錢" 以為和錢錢$$$有關

 

 

問姑姑要不要買漁人碼頭邊在販售的玩具給他   姑姑說NO 那個玩具不特別 一下又會玩膩的

翰翰一路上即自編自哼著曲:小氣鬼  都不買給我 ... 小氣鬼 都不買給我 ... 小氣鬼

還自得其樂的不跳針哼唱近30分鐘未停

 

 

翰翰:我們要走過這座橋嗎?

姑姑:好啊! ..... 可是 ..還要走回來這邊 .. ..

翰翰:走啊!你不要再猶豫了啦

 

 

2008.12.03

姑:你可不可以不要這麼頑皮啊?

翰翰:又在火冒三丈了  .....   

 

翰翰:那我會有寶劍嗎?

姑姑:什麼寶劍?

翰翰:你不是說我要打扮成王子 那我有沒有寶劍?王子都有寶劍的啊

 

 

之前於海中天餐廳消費過 於是不定期會收到刊訊

翰翰:(拿著刊物)姑 海中天叫我們再去吃 ... ...  

裡面也有漁人碼頭和紅毛城的相片 我們有去過

 

 

2008.12.05

晚上和阿伯去接哥哥下課 又買了一個總匯的可麗餅 還一個人都吃光光

翰翰:姑  我買的這個是最高級的  什麼料都最豐富的

 

 

姑姑:老師聯絡簿寫說你在學校嘴巴很甜哦!會讚美別人 ... .. 那為什麼在家裡你都叫我歐巴桑姑

姑啊?

 

 

2008.12.11

姑姑:你先表演一段明天聖誕晚會的節目讓我看  .....

翰翰:那你要投十塊錢我才表演 

姑姑:跟音樂盒一樣的機器娃娃呀 還要投錢哩

 

 

2008.12.15

跟著一起做勞作

姑姑:地上好像有沾到剛剛的膠水 黏黏的 ...  

翰翰:沒有啊  是你敏感吧

 

 

2008.12.18

姑姑:等一下我要喝一種會覺得噁心的藥 

翰翰:你先打開我聞一下味道

聞了一下   

翰翰:不會啊 香香的 ..... 還是我先幫你喝一口看看 ...

姑姑:這是藥又不是果汁 你阿花啊

 

 

2008.12.29

姑姑:你是男生 不能像妹妹一樣可以買很多髮飾 穿裙子呀 ... ...

不然我一定每天都把你好好打扮的像個小公主  ...

要不 再幫你買幾條領帶 襯衫也可以打扮的很帥的啦 好不好?

翰翰:你也可以幫我買個披風啊

 

 

2008.12.30

姑姑:這件紅色背心好像是小雯小時候穿的 然後換哥哥穿 現在換你穿  .....

翰翰:等我穿不下換妹妹穿 妹妹穿不下換慶輝叔叔的阿芯 阿晴穿 是嗎?

 

 

翰翰:明年我有消費券的時候一定要來買玩具  ...

(姑姑有告訴過翰消費券一事)

姑姑:玩具太多了啦 ... 你知道有些小朋友都沒玩具玩 .....還餓到連一口飯都沒得吃 ....

你還常常雞腿吃不下 飲料喝不下的 有些小朋友家裡都沒有米可以煮飯 ... ...

翰翰:那他們要吃什麼?

姑姑:隨便拔一些野菜來吃呀 家裡也沒有瓦斯的 ... ...

翰翰:那他們知道用石頭磨擦就會有火了嗎?

姑姑:你怎麼知道石頭磨擦會有火?

翰翰:我看哈特利啊(卡通) 那明年衣索匹亞的人也會有三千多的消費券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