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寶貝虛歲四歲的時候  ... ...

 

 

 

2005

冬至即將到來

翰寶貝的阿媽昨天要搓湯圓 一早即忙碌著

阿媽說翰寶貝好懂事 好貼心喔 ~

看阿媽在忙著

一直跟阿媽說:太重了 翰去叫阿公來幫忙

 

 

姑姑:翰翰 我們去聽音樂吧

翰翰:什麼音樂呢?

姑姑:希望每天都是星期天 ... 無憂無慮到處去聊天 .... 台灣人壽 .... .

快~快~快 我們去樓上聽音樂呀

(當時姑姑正吃完晚餐 . ..  吃完正走向廚房 ...)

翰翰:姑姑 不用洗碗  阿媽會幫忙

 

 

2006.01.06

昨晚要睡覺時  翰寶貝正準備上樓

翰寶貝:姑姑 晚安      姑姑:翰翰晚安

翰寶貝:姑姑 來親一下吧

姑姑: (翰寶貝就把小嘴嘴湊上來)

翰寶貝:晚安  姑姑晚安(準備上樓 ... ... 看姑姑還不走)

姑姑:再來親一下吧        翰寶貝:好

翰寶貝:姑姑還不走        姑姑:再來親一下

翰寶貝:呵呵 .. ...囉哩叭唆的

姑姑:晚安        翰寶貝:姑姑晚安  阿公晚安

 

 

2006.01.11

阿媽站在椅子上打掃廚房櫥櫃

翰翰:阿媽要小心喔

姑姑:哇 ~ 翰吃糖菓呀 嘴巴這麼甜呢

 

 

有一次姑姑在打電腦   

翰翰:姑姑 你電腦借我打一下資料 我等一下就給你了喔  你先去玩一下遙控車喔

姑姑:(三條線...copy姑姑對他說的話啦)

 

 

2006.01.22

翰寶貝帶著水槍和玩具到湯屋玩

翰寶貝的褲褲弄溼了  所以二姑姑先起身至梳妝台想用吹風機先吹乾

翰寶貝:幹嘛起來呀 一個人很無聊YA

 

 

今天下午閒來無事

二姑姑 小雯 倫哥帶著翰寶貝一起去逛屈臣氏

翰寶貝拿了一包衛生棉

翰寶貝:姑姑 買一包你的幫寶適吧

(呵呵~誰說衛生棉是大人的幫寶適呢??可是沒人教他哩)

二姑姑:不用啦  姑姑有

翰寶貝:不夠啦  買一包你的幫寶適啦  去算錢

 

 

2006.01.28

桌上有個擺飾的糖菓

翰寶貝:姑姑 我要吃糖菓啦

二姑姑:待會兒下班姑姑再買給你啦 那個放很久了 吃了會死掉喔

翰寶貝:我要吃 讓我死掉

 

 

2006.02.10

二姑姑 翰寶貝 倫哥     淡水一日遊

客運車上

翰寶貝:這是要去哪裡呢?

二姑姑:去淡水呀

翰寶貝:不是 這是要去買肉粽的地方

(阿公有時會騎機車載翰寶貝去劉家肉粽門市買肉粽啦)

 

 

協力車漫遊中  翰寶貝的玩具手機一直響起

翰寶貝接電話(自言自語):喂 ~ 你在哪裡?在換衣服呀 好 在台北等我 ...

你幹嘛一直打呀 我的手機快沒電了.. ...

倫哥在爬坡中有點吃力當兒  ...

翰寶貝又接起他的玩具電話自言自語說:小雯  好  爬不上去  替我們加油  好  bye bye

 

 

2006.02.15

早上阿媽蒸著燒賣來吃吃

翰翰:這麼多吃不完吧

姑姑:大家一起吃呀

翰翰:阿媽來吃一個吧

 

 

2006.02.26

翰寶貝在貝殼廟裡的十八羅漢洞跟大家玩捉迷藏

每次都被他找到

姑姑問:如果你找不到我們怎麼辦呢?

翰寶貝:找不到就哭啊

 

 

翰寶貝:二姑姑你今天不用上班嗎?

(每天都希望姑姑可以放假陪他玩)

二姑姑:對呀 今天星期天放假可以跟你玩呀

翰寶貝:可是我沒有紅包哩

二姑姑:紅包要做什麼

翰寶貝:給你呀 你就不用上班了

 

 

翰寶貝:我要喝水

二姑姑:你去叫蔡增華倒

翰寶貝:是小姑姑 不能叫蔡增華 她會罵罵

 

 

2006.02.28

翰寶貝最喜歡聽''卡加布列島"

二姑姑:喂 ~ 怎麼又是"卡加布列岛"呀

翰寶貝:對ㄋㄚ 我只喜歡聽"卡加布列岛"啦  我給它按repeat啦

翰寶貝:姑姑 你帶我去"卡加布列島"啦

 

 

2006.03.10

翰寶貝近來喜歡在房間裡玩著開飛機的遊戲

二姑姑:機長                翰寶貝:幹什麼

二姑姑:我要喝apple juice啦        翰寶貝:沒有ㄋㄚ

二姑姑:那你去7-11買呀  機長

翰寶貝:7-11在哪裡呢?            二姑姑:冷氣下面 假裝啦

翰寶貝:好 (走到冷氣下面 ...) 叮咚  歡迎光臨  我要買果汁  好  謝謝

 

 

2006.03.14

早上翰寶貝跟二姑姑在房間玩

後來姑姑打了一個哈啾 ~  翰寶貝隨後也打了一個哈啾

翰寶貝:你幹嘛學我呀

二姑姑:是我先哈啾的ㄌㄟ

 

 

洗了澎澎 洗了頭頭

二姑姑:來來 我幫你吹頭髮

翰寶貝:有電磁波嗎?

二姑姑:對呀  所以姑姑幫你吹啦  比較快 有電磁波哩

翰寶貝:我自己吹 媽媽都讓我自己吹呀

二姑姑:姑姑吹比較快啦  電磁波會傷小朋友腦波變笨笨的喔

下次你跟媽媽說幫你吹就好了 好不好?

翰寶貝:好

(後來  翰寶貝要拿二姑姑的按摩器材時都還會先問有沒有電磁波哩)

 

 

昨天晚上姑姑回到家

翰寶貝:等一下( 跑到客廳  打開餅乾盒)

二姑姑:什麼事呀?

翰寶貝:給你吃(拿了一個用衛生紙包著的麻花酥)衛生紙要打開

二姑姑:哇  你特地留給姑姑吃的嗎?

翰寶貝:對呀  我不要吃的

二姑姑: ( 原來是你不要吃的)

 

 

看見電腦中小姑姑的相片

翰寶貝:(  指著電腦 ) 蔡增華 蔡增華

二姑姑:你敢叫她蔡增華?

翰寶貝:她不在這裡  偷偷叫 那是電腦啦 ... 沒關係 ...

 

 

姑姑晚餐在吃蝦子時

翰寶貝:喂 ~ 喂  你不要吃太多

二姑姑:為什麼不能吃太多?我喜歡吃蝦子呀

翰寶貝:你不要吃太多啦 要留給阿媽吃呢

 

 

翰寶貝說要打電話給大姑姑

二姑姑:我幫你撥號碼

翰寶貝:我自己打啦

二姑姑:你不會啦 我幫你打啦

翰寶貝:我按重播就好了

( 因為有回姑姑跟小雯講電話 結束後翰寶貝說他還要打電話給小雯

 結果他自己可能不小心按到重播 ... 電話通了 就很得意.. 以為按重撥就會通

以為自己會打電話呢......)

 

 

2006.03.16

早上 翰寶貝看見阿媽在拖地

翰寶貝:喂 ~ 喂 ( 邊忙著去拿拖鞋 ... )

 姑姑  阿媽在拖地哩  你要穿拖鞋啦 ( 拿了鞋要姑姑穿 )

二姑姑:喔  這樣啊

 

 

翰寶貝耳濡目染阿媽的潔癖 所以每次姑姑要去翰寶貝的房間時 ...

翰寶貝:你有洗澡嗎?

二姑姑:還沒哩

翰寶貝:沒有洗澡不能來床上 你坐地板就好

 

 

有一回姑姑要泡ㄋㄟㄋㄟ給翰寶貝喝   不小心被熱水滴到 ... 啊 ~了一聲

翰寶貝:不是 不是這樣 來來來 ... 要先裝冷水再裝熱水 ... 然後放奶粉啦

二姑姑: 喔  這樣呀 ... 姑姑笨笨滴 ...

 

 

二姑姑:哇~下雨了 怎麼辦呢?

翰寶貝:我的雨衣借你啦

二姑姑:你是小孩的雨衣 姑姑穿不下啦

翰寶貝:那你等沒下雨再去上班好了

 

 

2006.03.17

昨晚姑姑要去街上租漫畫 倫哥和翰寶貝跟著

翰寶貝:有豆花哩 姑姑 我想要吃豆花啦

二姑姑:你剛吃過飯 還有吃煎包(其實只有咬幾口啦) 你現在還吃得下呀??

翰寶貝:對呀 這樣才會長大啊

 

 

今天早上姑姑陪翰寶貝玩的時候打了一個哈欠

翰寶貝:你幹嘛這樣?

二姑姑:這樣是沒睡飽打哈欠啦

翰寶貝:你幹嘛打哈欠?幹嘛不要睡飽再起來

二姑姑:睡很飽再起床上班會來不及

 

 

翰寶貝看見YOYOTV電視右上角的Logo(他說是mark)

翰寶貝:為什麼天線寶寶沒有他們的mark呢?

二姑姑:我也不知道哩 等等我打電話去問天線寶寶之後再告訴你好不好?

翰寶貝:你要打給天線寶寶哦!

 

 

翰寶貝帶著玩具在沙灘嬉戲

堆了小沙丘插上竹子說他在拜拜 .. ...

問他在拜什麼?他說在拜海龍王 (還問有沒有帶打火機哩)

 

 

2006.03.20

在房間玩的時候

翰寶貝:我來開這個(電暖器)

二姑姑:要小心喔~你看這個是什麼?

(電暖器上頭一個ㄔㄚ的標示...)

翰寶貝:是危險 ...

二姑姑:對呀  所以小朋友一個人的時候不可以開電暖器喔 很危險

是誰告訴你ㄔㄚ代表危險?

翰寶貝:我自己知道的

 

 

2006.03.22

太陽公公同行

翰寶貝:有太陽啦  姑姑 我們拿雨傘好不好?

二姑姑:可是 我們已經出門了.. ...

翰寶貝:那我們回家拿雨傘啦 (轉身要往回家的方向) 才不會有太陽 ...

二姑姑::沒關係啦 曬曬太陽有益健康 下次大太陽的時候我們再戴帽子好不好?

翰寶貝:好

翰寶貝:這裡有汪汪哩 ... .. ( 走一走) 噓~ ( 手指放嘴上 )不要出聲音  汪汪就不會跑出來

二姑姑:這樣呀 誰告訴你的?

翰寶貝!對呀 我知道呀

 

 

2006.03.28

翰寶貝:這個收音機是誰的?   二姑姑:是我的同事送我的

翰寶貝:是我的同事送我的哩   二姑姑:是我的基隆同事送我的啦

翰寶貝:是我美國的同事送我的哩    二姑姑:是我的朋友送的啦

翰寶貝:是國樑叔叔送我的啦 

 二姑姑:國樑叔叔?(嘿嘿 ~ 虧你想到國樑叔叔 ... 那是翰爸爸的麻吉)

翰寶貝:對呀!是國樑叔叔送我的

 

 

二姑姑:姑姑想打電腦啦  你去看有沒有人在玩電腦吧

翰寶貝:我房間有電腦    二姑姑:你房間哪有電腦?

翰寶貝:我下午有買 等一下就送來了    二姑姑:你哪有錢買電腦?

翰寶貝:有ㄋㄟ

 

 

翰寶貝房間的鎖故障

二姑姑:哇~你按壞掉了啦     翰寶貝:媽媽有教我 ... ..一直按一直按 就好了

二姑姑:好 那你試試看~       翰寶貝:哇~壞掉了怎麼辦?(試了之後還是一樣)

二姑姑:你去叫阿伯來修理一下(馬上跑去阿伯的房間)      

翰寶貝:阿伯 我房間的門壞掉了 你來修理一下好不好?

 

 

姑姑在房間陪翰寶貝玩的時候一邊看書時

翰寶貝都會把姑姑的書搶過去不要姑姑看書

二姑姑:你幹嘛不讓我看書呀     翰寶貝:你要陪我玩啦 我不要你看書

二姑姑:那我們一起看書好不好?   翰寶貝:看書幹嘛

二姑姑:看書才有知識呀 沒看書沒有知識哩     翰寶貝:我沒有知識

 

 

翰寶貝:姑姑 我想穿裙子啦

二姑姑:好啊來穿裙子(玩的遊戲  翰寶貝脫掉外褲 只穿內褲披上睡袍)

後來樓下傳來阿媽在問:翰ㄟ 你要喝ㄋㄟㄋㄟ嗎:(因為睡覺時間到了) 

 翰寶貝:阿媽 你電視看完了沒有?

阿媽:看完了呀 要不要ㄋㄟㄋㄟ ? 

翰寶貝:好 (本來跟姑姑二人躺在床上 突然爬起)

翰寶貝:沒有穿褲子哩  阿媽會罵 

二姑姑:對呀 ~ 快快快 ... 來穿褲子

 翰寶貝:緊ㄟ ~ 緊ㄟ(台)

二個人動作快速地趕快趁阿媽上樓前幫翰寶貝把褲子穿好

 

 

2006.03.30

翰寶貝走到半路時  撿起了路旁的棍子

二姑姑:棍子要做什麼?

翰寶貝:汪汪跑出來要打牠呀(因為所經之處有多隻野狗)

二姑姑:不乖的汪汪再打牠啦 有乖的就不要打牠啦

二姑姑:那汪汪跑出來時 你會保護我嗎?

翰寶貝:汪汪跑出來 我會保護你呀(又檢起一根小棍子)

翰寶貝:給你       二姑姑:做什麼?

翰寶貝:給你打汪汪  要雙手拿著才不會掉

 

 

翰寶貝:哥哥 我們來玩躲起來好不好?

倫哥:不要      翰寶貝:怎麼說不要ㄋㄟ?

 

 

翰寶貝:這個水可以喝嗎?

倫哥:可以      翰寶貝:這麼冰怎麼喝 ?喝了會死嗎?

 

 

2006.04.04

早上阿媽從後院拔了二朵花插在客廳的花瓶中

翰寶貝:阿媽  幹嘛插花?     阿媽;我喜歡呀

翰寶貝:這個是我喜歡的(指之前的花朵)那個是你喜歡的(阿媽插的花)

翰寶貝:阿媽 我以後買一朵大的花送給你   阿媽:謝謝 !

 

 

二姑姑:你怎麼有新的飛機?

翰寶貝:我才不要告訴你哩        二姑姑::為什麼不要告訴我呀

翰寶貝:幼稚       二姑姑:誰幼稚  你才是幼稚的小孩啦

翰寶貝:你幼稚       二姑姑:你機車啦

翰寶貝:你火車啦    二姑姑:你挖土機啦

翰寶貝:你捷運啦    二姑姑:你飛機啦

翰寶貝:你壓路機啦    二姑姑:你 ... 長頸鹿啦

翰寶貝:你 ... 老虎啦

翰寶貝:你...

 

 

2006.04.07

中午到住家附近的公園玩  一會兒~

翰寶貝:二姑 我帶你去一個地方可以看書

二姑姑:是喔 ~

翰寶貝:噓 ~(手指放嘴邊作勢)小聲說話

二姑姑:幹嘛噓?

翰寶貝:不可以吵到別人 要小小聲說話(嗯~簡直都是copy之前姑姑的言行)

拿了好幾本雜誌要給姑姑看

翰寶貝:姑 你看得完嗎?

二姑姑:太多了啦 不要再拿了喔

翰寶貝:哎呀 沒關係 我再幫你看就看得完呀

二姑姑在吃冰

翰寶貝:你給我吃一口 我才有喜歡你ㄛ

 

 

2006.04.11

翰寶貝:二姑姑 你怎麼回來了?

二姑姑:什麼怎麼回來了 等一下要去上班啦 你那麼早起床去哪裡呀?

翰寶貝:我要跟阿公去陽明山走走

二姑姑:陽明山?

翰寶貝:對呀 你要不要去 ?(戴起了翰爸爸買給他的趴趴熊安全帽)

二姑姑:我要去上班呀 那你要小心喔 風很大

阿公:去跟阿媽說

翰寶貝跑到後院

翰寶貝:阿媽 我要跟阿公去陽明山喔

 

 

2006.04.12

翰寶貝看見7-11門口的地毯ㄎㄟ到了 所以門無法關好  於是就跑到櫃台

翰寶貝:老闆 那個門怎麼這樣呀?

翰寶貝選了包海苔米菓說:阿媽說這個好吃哩 買一包給阿媽吃吧!

後來又拿了包點心麵  姑姑說不行 因為買那個回家吃阿媽會罵

所以翰寶貝又放回去說:那買海苔好了  買點心麵阿媽會罵啦

結果回家後 阿媽說:我哪有說那個好吃? 是你自己喜歡吃吧

翰寶貝:對呀 是我要吃的

 

 

2006.04.18

二姑姑於餐桌上發現了一包摺合著疑似棉花糖的東東

二姑姑:這是什麼呀?

翰寶貝:是面紙吧 ~ 你帶去公司 嗯嗯的時候可以擦屁股

二姑姑:不是面紙啦~是棉花糖

 

 

翰寶貝和倫哥在鬥嘴  翰寶貝說要打電話給大姑姑要他罵倫哥

翰寶貝拿起電話 ( 通常他都是按重撥鍵 )

翰寶貝:喂  你是誰?你是媽媽嗎?

結果二姑姑接過話筒:喂

一位不知名的女生:小朋友打錯電話了     二姑姑:不好意思

翰寶貝:是東森購物嗎?東森購物你好 ...    二姑姑:不是啦  不要亂打電話啦

 

 

2006.04.19

今天傍晚阿伯帶翰寶貝和倫哥到基隆新樂戲院看電影

看完電影二姑姑就帶他們去[箱根]吃飯 

翰寶貝看見姑姑就說:你怎麼在這裡呢?

二姑姑說:我剛下班呀  是你們來基隆看電影嘛  

用餐時  倫哥給翰吃沙拉上的葡萄乾

翰寶貝:我喜歡二姑姑又沒有喜歡你 你幹嘛給我吃

用完餐準備回家 阿伯和倫哥先起身走到門口  翰寶貝在姑姑前

翰寶貝:二姑姑快點  我等你啦  阿伯等下車子開走了

翰寶貝:(看見桌上還有一個姑姑的提袋)你還有一個東西啦

翰寶貝:阿伯 等一下 等我們 不要開走喔

 

 

2006.04.20

翰寶貝:媽媽  你下次不要帶美眉回來啦  她都這樣(因為美眉會玩翰哥哥的玩具啦)

翰寶貝對倫哥說:她是我的妹妹哩 才不是你的妹妹

翰寶貝:我是阿嬤的寶貝 妹妹是大姑姑的寶貝

 

 

2006.04.25

昨天晚上二姑姑下班回到家

聽見翰寶貝和阿媽在樓上洗澡的聲音  後來  翰寶貝洗完澡下樓來

翰寶貝:姑 你回來了呀

二姑姑:對呀 你在洗澡呀

翰寶貝:你回來沒有看到我 怎麼沒有來樓上找我?

二姑姑:我知道你在洗澡呀 等一下就會下來了嘛

 

 

二姑姑:怎麼有這組新的玩具?

倫哥:大姑姑家拿的 是妹妹的

二姑姑:你怎麼拿妹妹的玩具 那妹妹都不行玩了呀

翰寶貝:妹妹是小孩不會玩  我是大孩才會玩

 

 

二姑姑帶翰寶貝到外面走走  經過一家機車修理行

翰寶貝:你知道那是哪裡嗎?

二姑姑:我不知道哩 是做什麼的?

翰寶貝:我知道 是修理機車的 阿公有帶我去

翰寶貝:你認識他嗎?(指著店中某男子)

二姑姑:我不認識哩

翰寶貝:我有認識

二姑姑:那他叫什麼名字呀?

翰寶貝:機 車 行 的 老 闆

 

 

走到了7-11 (之前就說好 只能買喝小罐的多多 不能喝太多)

翰寶貝:姑 你站在這裡 不要過來 我自己去看看要買什麼(準是要偷買大瓶的)

二姑姑尾隨後頭 ~ 喂  不要買大瓶的  不能喝太多 ...  姑姑不付錢喔 ...

翰寶貝:那我要吃布丁好了

二姑姑:好 只能選一種 要布丁還是多多?

挑來挑去    喂   不要買大的  每次都吃不完啦   ... 那個是咖啡口味小孩不要吃咖啡口味的...

那個是日本的  你要不要?

翰寶貝:我才不要吃日本的

二姑姑:姑想尿尿 我先去尿尿

(溫泉店的7-11有化粧室and餐桌椅設備  翰寶貝跟二姑姑進了化粧室)

二姑姑一進廁所: 哇  這間沒有衛生紙哩... ...

翰寶貝一聽 ... 馬上就跑出廁所 ... ...

老遠二姑姑就聽見他在跟櫃台哥哥說:

老闆  我姑姑沒有衛生紙  你給我衛生紙 ...

之後又馬上跑到廁所把衛生紙給二姑姑  (真是個反應機靈的寶貝呀)

 

 

2006.04.26

早上  翰寶貝看見阿公從外頭回來  進了門

翰寶貝:阿公 吃飯

二姑姑:亂說 阿媽又還沒煮飯

翰寶貝:我剛剛有看見阿媽廚房有火的聲音哩  ( 意思是有開瓦斯啦 )

 

 

晚上姑姑回到家 問翰寶貝 你今天在家裡做什麼呀?

翰寶貝:我在抽煙

二姑姑: 抽煙??( 翰寶貝老愛學爸爸抽煙的樣子 )

還有哩 

翰寶貝:放屁     二姑姑:放屁??

還有呢?

翰寶貝:尿尿  嗯嗯

二姑姑:你今天在家裡怎麼都做些鳥事呀

 

 

2006.04.27

翰寶貝:叫爸爸不要帶妹妹回來  她會打我

二姑姑:不要帶妹妹回來 那她要去哪裡?

翰寶貝:大姑姑家啊 大姑姑會顧  妹妹是大姑姑的

 

 

2006.05.01

基隆文化中心觀看[一元布偶劇團]的演出

翰寶貝全程大致有著85%的興味

沒有顯現不耐 一個半小時的觀看時間 ...

結束後 還很高興地上舞台和團員們握握手啦

在等待演出時間之前 我們和阿伯及倫哥先到中正公園上走走

上頭很多投幣式的電動車 翰寶貝想開電動車

 翰寶貝:姑姑 我載你 可以坐二個人哩

二姑姑:小心點喔 不要撞到人了

翰寶貝:才不會ㄋ 我會轉彎的

翰寶貝:姑 兔子怎麼穿睡衣出來?

(呵呵 ~穿戴兔子道具服是絨布的  感覺像是睡衣啦 )

 

 

二姑姑帶著翰寶貝到肯德雞遊戲區玩

 翰寶貝看見一個小朋友

就問他:小朋友 你幾歲?( 都忘了自己也是小朋友  還叫人家小朋友哩 )

 

 

屈臣氏購物

翰寶貝衝到櫃台前 沒有跟著排隊

二姑姑:喂   前面有人先啦  要來排隊  不要插隊啦

結果 ~ 被插隊的小姐告訴姑姑 

翰寶貝有跟她說:我先

 

 

晚上要睡覺時

翰寶貝:姑 我要找阿媽 我要回家啦

二姑姑:可是 很晚了呀  爸爸在睡覺了  沒有人載我們 

也 沒有公車也沒有火車也沒有捷運怎麼回去找阿媽?

翰寶貝:坐計程車呀

 二姑姑:可是 坐計程車很貴哩

 翰寶貝:沒關係呀

 

 

2006.05.02

早上二姑姑在餵翰寶貝吃阿媽煮的螃蟹粥

翰寶貝拿了毛巾放二姑姑面前

翰寶貝:二姑 吃完你自己擦嘴巴喔

二姑姑:喔  好 應該是我對你說的話才對吧?

 

 

昨晚翰寶貝到外頭玩  回家進了門 

翰妹妹尾隨進了門

翰寶貝看見阿伯坐在客廳中 就對著妹妹說:妹妹 你怎麼沒有叫阿伯呢?

一付小大人的模樣 還會教妹妹哩

 

 

2006.05.04

二姑姑:你叫機車翰好不好?

今天早上二人在玩   姑姑不經意問他 你叫什麼名字?

翰寶貝:我是機車翰 

二姑姑:你是機車翰呀  機車翰 機車翰 機車翰

翰寶貝:你是機車翰姑姑

 

 

昨晚下班回到家  翰寶貝看見二姑姑提了個袋子

翰寶貝:姑  你買了什麼?

二姑姑:給你吃  hello kitty的餅乾

翰寶貝:怎麼有?

二姑姑:是逹文西的馬麻去日本買回來的 送給你吃

翰寶貝:逹文西馬麻 ~ 那逹文西把拔怎麼沒有送給我呢?

 

 

2006.05.11

早上姑姑晚了點時間去看翰寶貝

翰寶貝:姑  你今天怎麼睡那麼飽呀

 

 

倫哥:你去讀何嘉仁啦

翰寶貝:我要讀大鵬國小啦 有娃娃車

倫哥:才沒有娃娃車呢      翰寶貝:有啦 你臭小孩啦

倫哥:美眉是我的啦          翰寶貝:美眉是我的啦 那是我的美眉

倫哥:是我的啦                 翰寶貝:爸爸是我的啦 我喜歡爸爸 媽媽 美眉

倫哥:我喜歡二姑姑         翰寶貝:二姑姑是我的啦 (持續拌嘴中)

 

 

2006.05.17

翰寶貝:二姑姑你幫我裝電池(玩弄倫哥的鬧鐘)

二姑姑:(姑姑裝電池中)

翰寶貝:電池有毒你幹嘛拿??

二姑姑:啊 你不是要我幫你裝??

翰寶貝:呵呵~對呀

 

 

2006.05.18

姑姑告訴翰寶貝不要常吃熱狗或香腸 有亞硝酸鹽之類的 對身體不健康喔

有一回到7-11

二姑姑:早上沒有喝ㄋㄟㄋㄟ 姑買大亨堡  ... ... 就是麵包上有熱狗給你吃 好不好??

翰寶貝:你不是說不能吃熱狗 有亞 ... (亞~不出來)你幹嘛買??

 

 

倫哥電腦裡有翰露屁屁的相片存檔

翰寶貝:姑 我要看露屁股的照片啦 ... ( 一直嚷嚷)

倫哥:不要吵啦 電腦是我的哩 

翰寶貝:屁股是我的哩

 

 

在JASONS超市買了很貴的有機葡萄乾(翰寶貝喜歡吃)

and又幫倫哥挑了三件上衣(翰寶貝一直跟尾倫哥在更衣間換穿衣服)

and開放的每個樓層走走逛逛 翰寶貝真是精力十足哩 

在pageone書店時拿了一本雜誌給姑姑說:是你喜歡看的啦~

 

 

2006.06.08

早上電話鈴響

二姑姑:你去幫忙聽電話

翰寶貝:請問你要找誰 ?(停頓了一下)

翰寶貝:他要找〞阿將 〝(是阿公啦)

二姑姑:阿公不在   翰寶貝:阿將不在

 

 

2006.06.18

星期五晚上大夥兒準備要上台北時

二姑姑:倫哥去準備一下你的東西吧  

接著 

翰寶貝:我也去我的房間準備一下吧(就獨自到房間把門給關上準備著)

一會兒

翰寶貝:你看 我準備好了 我的被被和包包尿布... 來~拿被被拍一張吧!

真 是 非 常 地 難 得 是 自己說要拍一張的

 

 

2006.06.23

公車上翰寶貝直嚷嚷口渴要喝水

翰寶貝:我要喝水   二姑姑:啊  沒有水YA 回家再喝好不好?

翰寶貝:我要喝水啦  二姑姑:現在在車上不能買水 下車再喝好不好?

翰寶貝:我們家怎麼這麼遠? 二姑姑:對呀 沒關係  等一下就到了

翰寶貝:我要喝水  二姑姑:回家再喝 好不好? 你那麼口渴呀

翰寶貝:不然 我先喝我的口水好了(做狀吞自己的口水)

二姑姑:(哈哈哈)喝口水 ???

 

 

2006.07.06

今天是翰內祖做忌日

然後翰寶貝看見阿媽在倒熱油  就一直很緊張的說:阿媽 我不要給你弄那個 會痛痛啦 

翰阿媽:這麼孝順呀 沒關係啦

又看見了一盤雞肉也一直在嚷嚷 我不要給阿媽用咕咕雞啦

(因為有回翰寶貝看見阿媽在殺雞就一直哭哭 他不想給阿媽殺雞啦) 

後來翰看見阿公在拜拜

翰寶貝:阿公 要拜媽袓嗎?

翰阿公:是拜阿祖啦 

翰阿公在倒汽水要拜拜(翰阿祖生前喜歡喝汽水)

翰寶貝就問:那衪要怎麼喝呀 

後來拜完後 在吃飯時

翰寶貝:姑姑 阿祖是假的 

二姑姑:為什麼是假的 

翰寶貝:又看不到啊

 

 

2006.07.19

翰寶貝:姑 我有長大嗎? 

 二姑姑:有啊 你要吃更多的飯飯就會長得跟大樹一樣高了喔

翰寶貝:可是大樹有樹葉 我又沒有樹葉呀

 

 

前幾天去搭乘莒光號時

翰寶貝直指前方座位的乘客問我們認不認識他 

二姑姑:我不認識他

翰寶貝:那你有沒有讀書?

二姑姑:有呀 幹嘛?

翰寶貝:你有讀書為什麼不認識他呢?  

 (因為呀姑姑告訴翰翰要讀書喔 才會什麼事情都知道 ... 知道怎麼去台北呀 怎麼打電話呀 所以他覺得有讀書呀為什麼還不認識那個人呢 )

 

 

2006.07.25

每天早上翰寶貝都會自編自導一齣博取同情戲碼

腳本一概如下:

等一下你不在(姑上班) 阿公不在(其實只是到隔壁走走) 阿媽不在(在後院晾衣服) 阿伯不在(上班去) 哥哥不在(上課) 只有我一個人在家 那我怎麼辦?

姑姑就會跟他說:沒關係呀 你自己在家裡玩玩具呀 然後口渴了就拿水杯喝水 肚子餓了就拿餅乾吃就好了囉 

翰寶貝:我才不要哩

 

 

2006.07.26

昨晚翰寶貝又上7-11 買了小美冰淇淋跟二姑姑坐用餐區看雜誌

二姑姑:你不想吃了呀?(看他停住吃冰淇淋 歪著頭盯著牆上)

翰寶貝:沒有啦 我在看那個(是藝文走廊牆上所展覽的畫作)

翰寶貝:(又開始吃了~又一邊說著)我蠻喜歡吃這個呢

 

 

2006.07.27

翰寶貝:姑 我不喜歡保時捷和法拉利 我喜歡藍寶堅尼

姑姑:喔 那你的藍寶堅尼要載誰呀?

翰寶貝:我要載阿媽 還有你 還有哥哥 媽媽 美眉 阿公坐前面 我坐在前面開車的位子 

姑姑:那你不載爸爸呀 

翰寶貝:爸爸自己有馬自達了呀 

姑姑:你要載那麼多人 藍寶堅尼坐不下啦 那你去買公車好了

翰寶貝:我是喜歡藍寶堅尼又不是喜歡公車呀 公車那麼醜  

姑姑:藍寶堅尼很貴哩 你有錢嗎? 

翰寶貝:有呀 我去跟阿公拿錢啊 我買藍寶堅尼載你去公司 你就不用坐公車了

姑姑:那你車要停在那裡? 

翰寶貝:我載你去公司我就馬上要回來了呀 

姑姑:那我下班怎麼辦? 

翰寶貝:你下班我再去載你呀 

姑姑:那你還要載誰? 

翰寶貝:我還有要載大姑姑沒有要載大姑丈 大姑丈自己有〔當共啊車〕啊

我也沒有要載阿伯 阿伯自己有福特了

姑姑:喔!那你開回家藍寶堅尼要停在那裡?

翰寶貝:停在草坪就好了呀

 

 

2006.07.28

姑姑跟小雯阿姨約好昨晚要去〔金湧泉〕泡湯屋

翰寶貝就跟著進行第二回合的泡湯樂

翰寶貝坐在小BUBU上由小雯阿姨推著 不太遠 所以我們是走路去的 

姑姑跟小雯有嚷嚷著小累哩

翰寶貝說:我不會累呀 

小雯:我推你的BUBU 你坐著當然不會累呀

要進入湯屋

姑姑跟小雯在算算要付多少錢 翰寶貝聽見了就說:我是小孩不用錢啦

 

 

2006.08.25

今天中午二姑姑又帶著翰寶貝和倫哥搭乘自強號去台北逛逛 然後要回爸爸家

翰寶貝喜歡搭火車 還忙著自己廣播:各位旅客 台北火車站到了 要下車的旅客請準備下車

 

 

昨天新聞時段 看見星雲大師的畫面時

二姑姑:你認識他嗎?      翰寶貝:他好像法鼓山的人喔

 

 

 

上星期去大姑姑家時

翰寶貝就說他不喜歡去大姑姑家啦

大姑姑就說:下次你來我們家的時候 我就寫一張歡迎光臨的海報貼在門口歡迎你好不好?

翰寶貝聽了覺得很好笑 回金山的時候有跟阿公說

今天中午我們搭了火車到台北地下街

買了盒Mister Dunut的甜甜圈然後轉搭捷運要先去大姑姑家 

 翰寶貝就問著:那大姑姑會貼歡迎光臨在門口嗎?

二姑姑:會呀 結果到了新店大姑姑家  大姑姑就帶翰寶貝到門口指著那門聯告訴他說:

你看 我有貼一張歡迎光臨的海報歡迎你哩

 翰寶貝就覺得好好玩 笑呵呵地

 

 

2006.09.05

二姑姑讓翰寶貝看手機中關於上回去誠品玩玩的錄影

 聽到影片中姑姑說:翰翰在煮飯飯喔

(重點是翰寶貝一直在重複地看啦)

因為一直重複看  所以就一直聽到姑姑說:翰翰在煮飯飯喔 ... 翰翰在煮飯飯喔 ...

結果翰寶貝就說:你一直說翰翰在煮飯飯 .. 翰翰在煮飯飯 .. 一直說一直說不會口渴呀...

一直說一直說這樣會不會太囉嗦了 

 二姑姑:太囉嗦?是你自己在一直重複看呀 ... 那是我囉嗦呀

 

 

小姑姑跟小姑丈這星期六要跟同事去新竹住福華飯店和六福村玩

本來一直說要帶妹妹去不要帶翰寶貝去...

後來  小姑姑:翰 你要不要去呀?小姑姑帶你去好不好?

翰寶貝:你下午說不要帶我去現在幹嘛又說要帶我去 我才不要去哩

(真是個有骨氣的boy呀)

 

 

2006.09.21

金山青年活動中心玩

先喝一下飲料之後 翰寶貝說要帶姑姑去一個秘密的地方哩

翰寶貝:姑 現在你拍我  等一下我再幫你拍喔  那你還要裝可愛比YA喔

 

 

姑姑帶著翰寶貝到金山老街的玩具店

翰寶貝:我要來看看有沒有很貴  如果沒有很貴  我就想要來買

二姑姑:那你有錢嗎?   翰寶貝:你有呀

 

 

接連二天姑姑都帶著翰寶貝去金山青年活動中心走走

前天是走路上去的  到了入口停車收費亭時  姑姑就問翰寶貝我們要付錢嗎?

(因為每回爸爸開車上去時要先跟收費阿姨告知我們是在地人就可以免費)

翰寶貝:走路來的不用錢啦

 

 

2006.09.22

姑姑幫翰寶貝洗澎澎   洗頭時

可能姑姑力道有點大吧  這小天王竟說:你不要那麼粗魯啦

 

翰寶貝:二姑 你到底好了沒啦 ~ 我的肚子一直咕咕叫了 你要不要聽聽看有沒有很餓?

( 小孩肚子餓 )

 

2006.10.09

新莊家中桌上的相框裡 有張是阿媽抱翰寶貝的

如果回新莊家中天數多一些時 翰寶貝就會眼眶泛紅趴在椅邊直盯著相片看一會兒

然後問:什麼時候要回金山?(可能表示他在想阿媽吧)

 

 

2006.10.20

翰寶貝:姑 上次去住飯店的時候你幹嘛瞪我呀?

二姑姑:嗯 ~ 我有瞪你嗎?

翰寶貝:有呀 我在吃飯的時候你有瞪我呀

二姑姑:那可能是你不乖吧

翰寶貝:(手拿棍子)下次你再瞪我  我就會修理你喔

 

 

翰寶貝又在搞破壞  二姑姑在生氣

翰寶貝:唉唷!你在生什麼氣嘛

 

 

二姑姑:媽媽要帶你跟舅舅 中中去月眉玩玩哩

翰寶貝:你幼稚喔!我才不要去呢 你是我的朋友  他們又不是我的朋友

 

 

翰寶貝都學倫哥動不動就說人家幼稚    常把幼稚一詞掛嘴上

有一回 ~

翰寶貝:(某事件後又說人家幼稚   語畢) 爸  幼稚到底是什麼話呀?

(問幼稚是什麼意思啦)

 

 

2006.10.25

二姑姑:翰 以後你長大買了豪宅 我可不可以去你們家玩?

翰寶貝:可以呀

二姑姑:那你要來載我喔

翰寶貝:你幹嘛不要自己坐公車來??很麻煩耶

二姑姑:你開保時捷來接我就好了呀

翰寶貝:是藍寶堅尼啦 才不是保時捷呢

二姑姑:那你要來接我嗎?

翰寶貝:好啊!你先在二樓等我 我到了再打手機給你你再下來喔!!

 

 

晚上姑姑在流理台洗東西時 不小心打翻了一杯水 把流理台都弄濕一片

翰寶貝:姑  沒關係  擦一擦就好了  在這裡又沒人看見

(一付很認真的安慰著我的樣子 還真好笑哩)

 

 

2006.10.26

今天買了一個Mickey可愛不鏽鋼的便當盒 

Abby美眉嚷嚷她也要買一個 一直說:我的鍋子呢?

我的鍋子呢?我也要去買一個鍋子

翰寶貝:鍋子??呵呵~是便當盒啦

 

 

2006.10.29

翰寶貝每次回新莊晚上都要近凌晨才睡 

姑姑告訴他小朋友要早點睡啦 不然會長不高喔

翰寶貝:哥哥和小雯為什麼還不睡

(昨晚子筠哥哥和小 雯來爸爸家)

二姑姑:對呀 這麼晚還不睡 對身體不好喔

翰寶貝:我都感覺不到??

二姑姑:感覺不到什麼??

翰寶貝:長大呀

二姑姑:有啊 你每天睡覺起來 姑姑就覺得你又長大了耶!!

 

 

2006.11.06

姑:翰  你知道爸爸家膠帶放在哪裡嗎??

翰:在這裡呀(去開抽屜)

姑:喔  你怎麼知道放哪裡呀 好厲害哩

翰:這是我家 我當然知道嘛

 

 

2006.11.13

中午自己去廁所嗯嗯

 二姑姑在餐桌吃飯

 還一邊嗯嗯一邊說:姑 你不要走過來 很臭喔

 

 

2006.11.18

早上姑姑在洗衣服時 翰說要幫姑姑掃後院的地

(真的很認真滴掃喔)

掃完之後還說我滿頭大汗了

姑姑一看還真的流了一頭汗耶

 

 

2006.11.23

大姑丈下班後繞到家裡來看看恩恩美眉

後來恩恩一直黏著大姑丈要回新店家

大姑丈就騙她說只是要去樓下挪車 因為有人打電話說車子擋住了...不是要回去啦..

那知 翰馬上接著說:又沒有人打電話來呀

(呵呵~對啦 電話又沒響...大人們的臉上馬上出現那三條線)

 

 

2006.11.24

二個常常吵吵鬧鬧滴

但如果恩恩美眉在哭哭的時候 翰哥哥還會去安撫她哩...

像午睡前恩想要找爸爸所以在哭哭  

翰就過去問她:妹  你要做什麼?你要被被嗎?(是輕聲細語哦~)還是枕頭?

 

 

2006.11.30

翰寶貝:姑 你很機車耶!每次都愛欺負人家 

二姑姑:我那有欺負人家 是你不乖我才修理你呀

 

 

翰在嗯嗯 恩也進去廁所陪哥哥

二人一直在嘰嘰喳喳 姑姑問說你們在做什麼呀? 恩:我們在聊天呀

 

 

2006.12.01

昨晚小雯近十一點到爸爸家 翰說不跟姑睡床上了 要跟小雯睡樓下~

樓下??即是指鋪床墊睡在地板上啦

接著小雯洗完澡就黏在電腦前

姑說:翰 你去要她快來睡啦

就聽見翰到遊戲間聲量不小滴說:阿姨 快來睡 電腦給我關起來喔~ 美眉 你也給我去睡喔~ 

 

 

2006.12.04

翰寶貝:姑姑 美眉有家家酒耶!

二姑姑:她為什麼有?

翰寶貝:是她的媽媽帶她去SO GO買的吧...

二姑姑:她的媽媽是誰呀?

翰寶貝:嗯~就是我媽媽嘛

 

 

 

恩美眉:阿扁下台!

翰寶貝:不是阿扁下台 是國民黨下台啦

二姑姑:誰說國民黨下台??

翰寶貝:大姑丈說的呀 姑丈說是馬英九下台啦

恩美眉:阿扁下台 馬英九下台

二姑姑:好啦!通通下台 翰翰和恩恩上台

 

 

 

2006.12.11

大姑姑印度回來 我們去新店挑大姑姑買的禮物

後來我們要回家去了

二姑姑:妹ㄟ 要不要再回去新莊呀?

翰寶貝:你不要再給我哭喔

恩美眉:(不想跟著回新莊啦)

大姑姑把禮物攤在地毯上讓我們挑

後來晚到的翰媽一來

翰就指著地毯跟媽媽說:那裡可以選禮物啦

 

 

週日在大姑姑家

子筠哥哥給翰看一則網路短片

剛開始是很自然的一部車子行駛

最後會出奇不意蹦出一個鬼嚇人

本來想嚇翰的

結果他鎮定的很 沒嚇到....

子筠哥哥:啊 ~你不怕呀

翰寶貝:明明就是假的 我才不怕哩

 

 

2006.12.26

回家路經一處彩券行

翰寶貝:我們買一張彩券吧 中了要買藍寶堅尼

二姑姑:好呀 我們去買一張

今天買彩券有出現人潮 所以要排隊

翰寶貝:我去排就好了啦  你在旁邊 ~ 你給我錢呀

輪到我們時

翰寶貝就跟老闆說:買一張電腦選號 要中喔

老闆就笑笑的說:喔!會中啦

 

 

2006.12.27

在公園遇見要一起玩的小美眉

二姑姑:翰 你跟小美眉手牽手一下啦

小美眉:來呀 手牽手啊(大方的很)

翰寶貝:(拒絕)我只要跟我的美眉手牽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