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姑姑帶我到跆拳道館試上課程 

 我一開始上課就愛上了   跟姑姑說想每天都去上課

這位鐘教練也是倫哥以前的教練


上課時間有每週三堂課or選擇二堂課  

 目前道館學生不多 但來上課的大部份都已經是學了好一段時間

翰有喜歡上課  暖身動作之後 教練就開始不客氣地指導了起來    一會兒  翰就滿身大汗了

姑姑覺得翰年紀小  去查詢了一些相關可能傷身的資料 ... ...  雖有醫師澄清長不高是以訛傳訛

但希望翰有運動到就好   我們不用去拼紅帶黑帶   所以有跟教練溝通  不用勉強高難度的動作

這一場試上課程下來   姑姑看了都感覺應該是有累到

(年紀小、又初學  ... ...   離高難度動作還很有距離的)

告訴教練  明天姑姑又會帶我去上課 

今天早上10點結業式就結束  寒假開始囉!

姑姑看到學期成績單 老師寫著我上課的時候都會踴躍發言

 覺得比成績都優等的那一欄看來更令人開心 

因為當個勇敢的小孩比成績好還重要的

本來只是想到道館先參觀而已   所以沒有攜帶練習運動服 比較能伸展動作

翰翰:我要多久才能贏哥哥? ... 我是想上空手道才能打斷木頭啊?不是跆拳道 ...

(忽然想到空手道、跆拳道的不同)

姑姑:跆拳道也可以打斷木板啊  (查過資料 二者間好像是差不多)







 

 

 

【聯合晚報╱李樹人】                                                                           2009/02/22

許多人都認為,太早讓孩子學功夫、跆拳、空手道,會讓小朋友長不高。新光醫院運動醫學中心主任韓偉表示,這是錯誤的觀念,應該說適合練舉重的選手原本就是小個子,不能倒果為因,認為部分運動會壓抑孩子的身高。

韓偉指出,身高長不高?會不會太矮?這與生長板有關,如果發育過程中,不小心扭傷或是骨折,生長板就可能遭受破壞,個子就可能會長不高。 所謂的生長板,是在主要大骨頭的兩端,樣子大約是銅板大小的軟墊,其實就是會生長的軟骨,鈣化之後,就變成了骨頭,只要生長板還沒關閉,就會長高。
 

一般來說,女生發育較快,在14歲,生長板就停止生長了,男生則在16歲。一旦生長板關閉之後,就不可能再長高,市售所謂的增高器、或是增高中藥、藥物,都是騙人的。 至於小孩學跆拳道,幾歲開始比較好?韓偉認為,幾歲都沒關係,只要不讓小孩受傷、骨折,提早讓小孩子運動,會是件好事,不用擔心他們長不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