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 我到建醮慶典的大廟拜拜

一到廟裡 我就自己去拿了香 點著了

熟門熟路的樣 因為以前常跟阿公到廟裡參拜

虔誠一番後 姑姑想添點香油錢 但是尋不著奉獻箱

翰找來找去  一會兒   

翰翰:姑 在那裡 〉〉〉

結果 翰看到的是一處寫著〝風調雨順〝的字樣

以為姑姑說的奉獻=風獻  ... .. 自己看一個影 生一個子  聯想著

其實應該是香油錢箱吧 奉獻箱好像是阿們才說的

翰翰:姑 你幫我下載〝我的天〝  ... 我們要練的歌 ... 要去表演

姑姑:台語歌  啊怎麼會選這種歌呀

 

我問天

風也真生氣 雨也真生氣 氣我哪會無志氣
愛也消失去 情擱來鬥纏 想妳想妳不知有啥意義
四界置探聽 叨位有妳的消息 我的感情乎妳綁甲死死
 

我問天我問天 甘會凍麥創治 擱再愛妳 折磨是我甲治
我問天我問天 甘會凍麥創治 想要放袂記 我不知不覺醉十年
窗外的雨 甘講是男人的淚 不願面對現實夢中醉十年

翰翰:姑 我寫功課的時候你要坐在我旁邊陪我寫 我才會認真寫

翰翰:姑 我已經八歲了 因為我吃了阿媽搓的湯圓

阿媽猜想今天學校午餐應該也會吃湯圓 

所以早上拜拜完 就讓翰吃幾口湯圓就好 接著早餐吃的是熱狗蛋

星期六聖誕趴

姑姑幫我買了化粧舞會的面具 還有一把極光刀

接下來 ... ... 要變裝成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