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   4/9 二天  大班小朋友將要拍攝畢業照     

 離畢業的腳步越來越近了

4/10是翰要和阿公阿媽遊高雄的日子 還好 跟拍攝畢業照時間沒有撞期

小康軒_魔法調味料課程 進行到來醃菜

今天在學校裡   老師有教我們手做泡菜  下課後 我把今天做得泡菜帶回家讓阿公阿媽品嚐

翰翰:阿公 我做得泡菜好吃嗎? 阿公:好吃 !可是太鹹了 ...  翰翰:我鹽放太多了 嘿嘿

下課回家  姑姑買鍋貼給我吃

梁*媛生日  她的馬麻請我們全班小朋友吃布丁還有蛋糕

翰翰:我今天有跟許*婷說 昨天我們有去她家買水果

 

Abby妹妹的功課表

 

現在早上起床都主動摺自己的小被被

伴我入好夢的被被   出生到現在  每晚都得戀戀擁著這條小被被入眠

 

 

小小側拍妹妹上課視訊   加減看         純記錄

(走動的是Abby  小洋裝繋帶掉了  老師喚她到身邊協助繋上  還有穿上學校圍兜)

 

 

不一樣的生命教育課 讓孩子用心體會生命

教育部鼓勵學校推展生命教育課程,本週出刊的教育部電子報主題報導,就深入介紹「花蓮縣北埔國小」及「花蓮縣慈濟中學」推動生命教育的成果。您還記得國小老師的名字嗎?韓國首爾有一所Younglim小學,小一新生按照所屬導師的姓名分組編班,像是用「Mike老師班」,取代以往的「一年一班」、「一年二班」等,在教育部電子報的國際視窗有深入報導。

各級學校積極推展生命教育,教育部97年就頒獎表揚72所績優學校,本期教育部電子報特別報導花蓮縣北埔國小及慈濟中學的具體作法。其中,花蓮縣北埔國小以校內老松樹之死,讓學生為老松樹辦惜別會,並為新的松樹舉辦慶生會,讓學生直接面對生命的死亡與新生;花蓮縣慈濟中學則具體落實自我傷害三級預防工作,校長李克難表示,透過閱讀生命教育書籍、生命探索營、及生命鬥士的演講等活動,讓學生在氣質與價值觀方面有很明顯的改變。

為讓小學生加強對班級的歸屬感,教育部電子報國際視窗報導了韓國首爾的一所小學,每個班級的名稱是用導師的名字來命名,像是:用「Mike老師班」,取代過去的「一年一班」、「一年二班」等,也提高了導師對所帶領班級的責任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