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的小紅背心

姑姑:這件紅色背心好像是小雯小時候穿的 然後換哥哥穿 現在換你穿  .....

翰翰:等我穿不下換妹妹穿 妹妹穿不下換慶輝叔叔的阿芯 阿晴穿 是嗎?

(翰現在都會把慶輝叔叔家的阿芯 阿晴連結到他的想法中)

衣索匹亞的消費券

翰翰:明年我有消費券的時候一定要來買玩具  ...

(姑姑有告訴過翰消費券一事)

姑姑:玩具太多了啦 ... 你知道有些小朋友都沒玩具玩 .....還餓到連一口飯都沒得吃 ....

你還常常雞腿吃不下 飲料喝不下的 有些小朋友家裡都沒有米可以煮飯 ... ...

翰翰:那他們要吃什麼?

姑姑:隨便拔一些野菜來吃呀 家裡也沒有瓦斯的 ... ...

翰翰:那他們知道用石頭磨擦就會有火了嗎?

姑姑:你怎麼知道石頭磨擦會有火?

翰翰:我看哈特利啊(卡通) 那明年衣索匹亞的人也會有三千多的消費券嗎?


翰翰:姑 我讓你拍 那你去幫我倒水好嗎?

今天的功課是造句練習

ㄍㄨㄛˋㄋ一ㄢˊ  ㄎㄨㄞˋㄌㄜˋ  ㄆ一ㄥˊㄢ  ㄅ一ㄢ  ㄆㄠˋ

翰翰:這是你要和我一起來想的功課 老師有說

(老師有教水果相關吉祥話及寫國字:大吉大利_橘子 平平安安_蘋果)


跟阿伯湯屋泡湯後到補習班接哥哥下課 還買了炸物享用

明晚就要去住阿伯家 元旦假期住飯店渡假去

翰翰:哥哥要補習 所以沒有要去 只有我和阿伯要去坐遊覽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