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老師送給我一個玩具小車    因為畢業晚會有乖乖坐在位子上

 

今天老師送我ㄤ仔標  還有一支棒棒糖  姑姑說我在學校吃太多糖了啦

姑姑:我要跟老師說不要常常給糖吃  ...

翰翰:我會看你有沒有寫在聯絡簿上  ... 不行給我寫哦 ...

 

下星期四學期結束的同樂會    然後8月1日有放一天暑假唷!

接下來我就是大班的小朋友了

 

昨天

亂打人亂揮拳惹毛了姑姑    被罰站十分鐘

晚餐的時候努力舀著愛吃的蛤蜊絲瓜湯   打翻了一地

墊著櫃子往上要拿玉米棒   粗魯的結果  就是手臂有個流血小傷口

 

男孩總是顯得魯莽 及 是一組不斷電系統 電力十足

姑姑:樓下檳榔攤的妹妹好乖 都一個人乖乖坐在騎樓下看書

於是 翰翰打開了窗戶大喊著:妹妹 姑姑說你好醜 ... ...

姑姑:吼!你不要亂說話啦

 

姑姑碎唸著翰要乖 動作要慢些 要如何  ......  ... 

於是 翰翰打開了窗戶大喊著:警察 姑姑又再碎碎唸了 ... ...

 

翰翰今天總共嗑了三個包子先生家的包子

7/31前買12個一盒的冠軍包即送小包一盒

http://www.mrbaoz.com.tw/

 

跟著一起觀看襯著幾米繪圖的畢業歌影片:今年夏天 

翰翰:這首歌很好聽耶  

 

翰翰:同樂會的時候我只要吃科學麵還有一包洋芋片及一瓶紅茶就好了

姑姑:好啊!我會幫你準備 ... 再買一些請同學一起吃 ... 

 翰翰:你不是說吃科學麵和洋芋片不好嗎?那你還買給我吃?

姑姑:幾百年吃一次沒有關係啦 要不然很多的東西都嘛不能吃

 

翰翰:你一直在看部落格 吼!下次都不給你拍了啦

不然什麼時候才輪到我用電腦  ... ... 姑姑:哪有 ..我在key資料啦

翰翰:而且你把我拍的這麼醜 ...

 

樓下檳榔攤家的妹妹也要升大班了 她的媽媽是屬於台灣新住民

姑姑跟她閒聊著 了解她們家妹妹為什麼選擇新金金就讀

 

咦?有陳叔叔的來電未接耶(翰和姑後院塗鴉中 沒聽到手機響)

翰翰:那你再打給他嘛 ... 姑姑:打了 沒接耶 ... 可能在忙吧

 

曬的黑金黑麻麻汗水淋漓的小man男

有時候沒開冷氣 汗水直流  姑姑說流流汗嘛是有益健康沒關係啦


 

         

大手牽小手,和故事一起向前走

 

作者:洪伊君

  孩子若是能常常依偎在父母的身旁聽故事,相信那是一件最幸福、最溫馨的事。其實,認真的、真誠的說故事給孩子聽,正是對孩子最大的尊重唷!

  找一個適當的時間安排一段最適合的故事,會讓孩子更樂於聽故事。例如:不要在孩子正熱烈玩遊戲或太累時,告訴孩子來聽故事,因為他可能會興趣缺缺,父母也覺得自討無趣。此外,時間已經決定後,您就必須把這段時間完整的給孩子,不要輕易打斷。千萬不要說沒幾句就去收一下衣服、接個電話、洗個碗或關個瓦斯等,一再的中斷會讓孩子覺得沒有興趣繼續。

  父母親還必須考量孩子的年齡、生活經驗,作為挑選故事或書籍的依據,同時必須用孩子能了解的語彙說給他聽;隨著孩子的年齡增長或成熟度,有計畫的增加故事的深度與廣度。

  此外,有一些小小的技巧,可以幫助您在說故事的過程中,增加生動的效果。例如:
一、正視孩子的眼睛:表示自己在認真的說故事,同時也是對孩子的尊重,並可注意到孩子的反應。
二、利用布偶、圖畫書或其他道具:除了讓孩子覺得新鮮有趣之外,也可以增加孩子對事物的具體認識,若是利用圖畫書時則要注意光線的亮度唷!
三、避免說教及考試:知識的學習不是說故事的主要目的,所以應該避免在說故事過程中,一直問孩子有關書中的常識問題,或是強調一些價值觀的灌輸,別讓聽故事變成一件苦差事。也不要以為忙中偷閒為孩子說故事是一大恩典,專心一致的態度,才是真正尊重孩子的做法,我們也將在下期的內容中,再與您分享一些講故事的技巧。     (引用自小康軒幼教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