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課後 吃著姑姑買回來正熱著的小籠包和燒賣

翰翰:阿媽的名字怎麼寫  姑姑:做什麼?

剩下二顆給她吃 要寫她的名字在上面(餐盒) 她才知道呀

翰翰:我今天背課本有很棒 老師給我糖菓 ... 我背給你聽...

把裝著糖菓的鐵盒放到電視機上頭 姑姑:為什麼放那裡?

翰翰:我要騙螞蟻這裡沒有糖菓 另外一盒才有呀

翰翰之前會舉著中指說:罵你哦 ~ 被爸爸警告不准舉

結果現在有時都舉小指 姑姑說你在幹嘛我要告訴爸爸

翰翰:我是舉這根(小指) 又不是罵人的

臭小孩 聰明又頑皮又愛耍臭脾氣

早上都要被嚕起床   然後說著再給我睡二分鐘好嗎

然後每天都穿帥帥上學去

感覺現在於學校好像有比較快樂

拼組著火車玩時 ..... 

  翰翰:姑 其他的事就交給你囉!(幫他擺置其他小東西)

下圖拍拍時出現紅眼  翰翰:咦怎麼會這樣 我又沒有紅眼症

姑姑:是拍攝的關係啦 你也知道紅眼症呀 翰翰:上次你有告訴過我

吃著香蕉       翰翰:我跟阿公一樣喜歡吃香蕉

姑姑:你在學校都吃什麼水果 翰翰:都吃柳丁 我都吃膩了

姑姑:柳丁也佷好呀 有維他命C多多 

晚上一邊畫畫一邊看DORA 

誰說上幼稚園後就應該三不五時和感冒脫不了干係

翰翰八月底換了學校後 除了一次輕咳外 都嘛頭好壯壯

即使班上也有同學咳嗽感冒著的時候 ...

大人是否細心明確衣物增減和老師是否關照著  才是重點

(以下照片From翰翰學校Blog 園方拍攝)

這應該是課本中衣服同樂會小小模特兒單元 小朋友走秀

創作小蝸牛 翰翰有帶作品回來 還有個小提籃唷!

衣服同樂會的單元已經結束了 新的單元是歡樂馬戲團

翰翰:我忘記跟老師說我有看過魔術  姑姑:你什麼時候看過?

翰翰:上次你帶我去看的啊 從帽子裡變出一隻鳥

姑姑:哦!那是鴿子啦 去文化中心看納尼亞傳奇的時候 有魔術師

早上要出門上課時

翰翰:剩下那三顆乖乖軟糖是我回來要吃的 你不可以給我吃掉唷!

 

現在臨睡前都會自己做蒸氣治療 有一回他想睡了 姑姑說今天不用蒸好了

翰翰:爸爸說每天都要蒸的(就又爬起床蒸鼻子)一邊蒸一邊眼睛快睜不開

每次還會問你消毒好了沒?(指用吹風機熱氣消毒床鋪四周和睡衣枕頭被子)

不知是否因為這樣的方法達到效果 

翰翰自從每晚蒸鼻子和經過消毒動作後 睡覺時過敏鼻塞不再有

那吃蜂蜜法 是指咳嗽時吃一匙 不必每晚睡前吃 可是翰翰喜歡吃

姑姑說那泡成蜂蜜水喝 他又不愛 只想一匙吃 

 

十七  西瓜       西瓜圓  吃了肚子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