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A卡通 開場問著:你們喜歡玩具嗎?

  翰翰:喜歡 我有一大堆的玩具

嬉戲中 或 有的沒的時間裡 總是一再提醒翰翰在學校裡要主動一點

主動融入群體活動中 主動和老師同學互動 要大聲的唱歌和回應老師的應答

鼓勵著他 要快樂的去上學  但也沒必要否定也許就是內斂的個性 

沒有好或不好 只要真快樂

活潑外放的性情 內斂靦腆的笑靨 都是一種符號 

昨晚和姑姑一起畫畫 然後交換著學生和老師的角色 

輪到翰翰當老師的時候 拿了支紅筆 在姑姑的圖畫上打了個勾

 說著:你好棒 下次還要加油唷! 

(呵呵 應該是模仿老師和他的互動應答吧)

晚上主動的打了電話要找爸爸 問他找爸爸什麼事?

翰翰:我只是要跟他說話啦

看完了DORA 拼著學校帶回來的教材組合 一邊聽著光良的童話

翰翰突然冒出一句:童話都是騙人的~ 

姑姑:為什麼? 

 翰翰:我聽他唱的歌呀(指 歌詞)

前幾天翰翰哈啾和鼻塞流鼻水 晚上睡覺翻來覆去的 不好睡

考慮要不要讓他吃藥 

總覺得若不是嚴重影響作息 能不吃藥就不吃藥

畢竟吃了藥也許稍稍減緩症狀 但並不會真的很快恢復元氣一百

尢其看過了許多位醫師的著述 直言感冒輕咳之類 是不建議給家人服藥的

無多大助益 增加的只是累積腎臟的負擔 多喝水多休息多食營養食物倒是需要 

尤其幼兒若稍微發燒 活動力及食慾無大礙時 倒也沒必要非馬上服用退燒藥劑

我認同這樣的說法

但 前提是也要隨時多加觀察留意情況 時時應變 尤其是小朋友

可是阿公阿媽一定是馬上要看醫生服藥的遵循者

所以 翰翰還是服了藥 是六小時服用一次

於是 前天凌晨二點該是服藥的時間 臨睡前告訴翰 二點的時候會吵他起床吃藥

後來 見他於看診後吃了一次藥 整個晚上就好眠 不再鼻塞輾轉睡的不安穏

就不打算吵他起床吃藥了 

因為也疑惑著藥性 會不會太強了 一次就搞定所有不適症狀 

早上 翰翰起床

翰翰:姑 你昨天半夜怎麼沒有叫我起床吃藥呢?阿媽說要吃藥的呀

姑姑:嗯 ~ 有啊 你愛睏啦忘記了 我有趕快嚕你起來  餵了之後你一下又睡著了

(呼攏他 怕他告訴阿媽並沒有吃藥)

昨晚臨睡時 阿公也交代著等一下睡覺時要吃藥(見他沒事了 根本不打算讓他再吃藥)

於是 在床上玩了一會兒 差不多要睡覺了

翰翰:姑 你怎麼還沒有餵我吃藥?

姑姑:時間還沒有到 等一下再吃

翰翰:可是阿公明明剛剛有說睡覺的時候吃呀?你怎麼說時間還沒有到?

也不解 這小鬼頭 把這次需要服藥的事 認真的記住哩 

今天早上 還好阿媽也說 沒事了就別再吃藥 藥總是不好的東西

姑姑就不用再呼攏翰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二姑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